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高发:业绩增长超预期,推荐逻辑被证实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逻辑被证实。

公司17年一季度业绩相当优秀,超出市场预期,业绩的高速增长兑现了我们前期的推荐逻辑,即:受益吉利等自主品牌的销量增长、产品升级、量价齐升,另一方面,一季度宁波雪利曼被纳入合并报表,其为上市公司贡献了417万元利润,若剔除此因素,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0%以上,归母净利润增长45%。从毛利率来看,本期毛利率同比提高1.54pct,主要是公司产品升级以及高毛利率的雪利曼并表所致。三项费用方面,公司费用控制较好,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2pct,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23pct,主要是去年因股权激励而带来400万元左右的管理费用,本期财务费用率接近于零,主要是公司资产负债率低(27%),不存在短期借款、长期借款。

客户爆款车型多,对公司全年业绩保持乐观。

公司的前两大客户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与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主要包含五菱与宝骏两大品牌,宝骏汽车方面,其560、730与310均为爆款车型,而2月底上市的宝骏510更是一个月即爬坡至1.8万辆,进入当月SUV销量前十榜单,这也使宝骏汽车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81%,我们认为拥有核心产品力的宝骏汽车有望维持超强的销量增长态势,另外,在4月份上海车展中,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其首款五菱品牌SUV——五菱宏光S3,该7座SUV车型外观大气硬派,各方面配置均较优,且价格订在6万元左右,非常具有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年内上市后有望成为下一个爆款车型。吉利汽车方面,吉利远景系列、帝豪系列以及博瑞博越在17年仍然销售火爆,且将在年内推出备受市场期待的高端车——领克系列,我们认为,吉利17有望实现115万辆的销量水平,同比增长50%。因而,作为五菱、吉利汽车变速操纵器与电子油门踏板核心供应商的宁波高发将极大的受益于客户销量的增长。

雪利曼业绩优异,后续有望贡献更多惊喜。

一季度雪利曼电子业绩优异,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雪利曼主要产品是汽车CAN总线控制系统及组合仪表,其产品技术含量较高,我们认为,收购雪利曼之后,车身电子将成为公司后续重点发展的方向,公司有望利用自身的市场优势与技术优势,将CAN总线控制产品从客车市场向卡车、乘用车市场拓展。后续雪利曼电子有望带给市场更多惊喜。

卓越的自主零部件供应商,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是自主品牌崛起的核心受益标的,且新进入的车身电子行业市场空间大,公司潜在业绩弹性巨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48、1.74以及1.99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25倍、21倍以及18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高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