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奥股份2017年一季报点评:下游客户销量驱动,2017年全年业绩乐观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一季报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58.57亿元,同比增长35.22%;归母净利6.77亿元,同比增长34.48%,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2016年公司目标营收48.96亿元,归母净利5亿元,超额完成业绩)。2017年Q1实现营收17.18亿元,同比增长33.14%;实现归母净利2.2亿元,同比增长41.06%。业绩增长主因在于下游客户一汽解放、一汽大众销量增长拉动公司配套量提升。2017年计划实现营收55.5亿元,归母净利7亿元(+3%)。

2016年一汽解放、一汽大众、大众零部件配套收入高增长 公司下游主要客户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轿车等处于较好的发展阶段,一汽大众继续扩产能,未来两年增速乐观,一汽解放维持高速增长,一汽轿车销量触底反弹。2016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提升至63.89%(2015年59.65%),主要得益于下游核心客户一汽解放、大众零部件、一汽轿车配套销量实现高增长。2016年公司与一汽解放配套收入15亿,同比增长31%;与一汽大众配套收入8亿,同比增长11%;与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公司配套收入7亿,同比增106%;对一汽轿车配套收入5亿,同比增181%,一汽轿车跃升至第四大客户。而控股参股公司利润主要来至配套一汽大众、一汽解放等。

2017年一汽轿车携奔腾X40有望突破,解放、一汽大众持续推动 一汽解放方面,重卡一季度行情维持下,17Q1一汽解放实现总销量8.4万辆,同比增长83.4%,全年销售目标22.7万辆(+18%);一汽大众方面,Q1大众品牌实现销量34.6万,同比增长10.3%(依靠16年11月上市新车蔚领拉动,月销近8000辆)。2017年一汽大众(含奥迪)规划销量达200万,同比增长5%(2016年190万辆,+12%)。其中奥迪品牌规划超10款新车上市,包括全新奥迪A3家族、新能源系列A6L以及奥迪Q7e-tron车型,旗下的A5家族同样也将会迎来更新换代;大众品牌在17年和18年将分别推出3款和9款新车型,分别为全新CC(大众ARTEON)、新款高尔夫和一款或基于速腾打造的新能源车型。一汽轿车方面,2017年Q1实现销量5.71万辆,同比增长33.42%(2016年销售19.35万辆,-17.97%),一汽轿车2017年3月9日推出全新产品奔腾X40实现市场突破,上市首月销量过万,有望成为17年一汽轿车销量增长黑马,为富奥提供高业绩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