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临精工:精密制造+正极材料双轮驱动,未来增长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就公司的经营情况与未来发展战略和公司的高管进行了沟通。

主要逻辑:公司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精加工和研发能力突出,VVT产品客户持续拓展,未来有望维持高增长;外延完成并购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标的升华科技,品质优异,具有正极材料龙头的潜质。

发动机精密零部件龙头企业,横向产品扩展增厚主业业绩。公司拥有液压挺柱、机械挺柱、液压张紧器件、摇臂、喷嘴、发动机可变气门系统VVT、GDI高压油泵挺柱及泵壳等成熟产品。目前在电子水泵、电子真空泵、电动式VVT、VVL和电机电控方面的研发有望拓宽未来产品线。节能减排政策频出,利好VVT产品发展。公司VVT业务成长迅速,进口替代逻辑明显,产品营收连续5年保持25%以上增速,16年增速达到90%以上,VVT毛利率水平始终保持在35%以上,受益于节能减排行业趋势未来有望继续爆发。客户方面,公司已拓展上汽通用五菱、东安三菱、航天三菱、广汽等核心客户,产品实力体现。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VVT产品方面将进一步攻城略地,获取更多优质客户。

外延并购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龙头企业,业绩增长可观。公司于2016年12月28日完成收购湖南升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总价为21亿元。升华科技的主营产品包括磷酸铁锂、三元材料两大电池正极材料,2015年公司磷酸铁锂产销量位居全国前三,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正极材料专业供应商。升华科技16-18年业绩承诺为扣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52亿元、2.0亿元和2.61亿元,2016年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公司产品质地优异,客户方面深度绑定沃特玛合作关系,多客户拓展空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0元、1.40元、1.61元,对应PE分别为20倍、16倍、14倍,考虑到公司主业的成长性与竞争壁垒,以及收购公司升华科技在正极材料领域的龙头地位,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新能源车发展不及预期;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价格下降;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临精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