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证券:区域优势明显,大投行、泛买方业绩出色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小军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全年业绩好于行业整体水平。证券行业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79.94亿元,同比下降42.97%;实现净利润1,234.45亿元,同比下降49.57%。尽管2016年证券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但受益于多元化的收入结构与稳健的经营风格,公司盈利下滑幅度好于行业整体。

深耕陕西战略,区域优势明显。公司在业务发展上主打“深耕陕西”的战略:经纪业务方面,2016年公司获准设立21家分支机构,进一步“深耕陕西、布局全国”;投行业务方面,公司承销陕西地区企业债、公司债、证券公司短债9只,承销规模与数量均居陕西地区首位;创新业务方面,公司在陕西地区累计推荐2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占全省已挂牌企业总数的17.12%,继续保持在陕西地区优势地位。

大投行业绩出色,泛买方稳中有升。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9.37亿元,同比下降65.49%;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8.64亿元,同比增长21.31%;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97.13%;投资收益13.67亿元,同比增长26.27%;两融业务利息净收入3.96亿元,同比下降46.72%。可见,2016年投资收益取代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成为公司利润主要来源,投行业务受益于IPO提速、新三板转板等政策利好,业绩表现出色。此外,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647.6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2.25%。除了扩大业务规模,公司积极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主动管理产品规模占比明显上升,并取得保险资金受托管理资格。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西部证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63亿元、53.30亿元和57.5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27亿元、19.15亿元和19.9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5元和0.57元,维持公司“持有”评级。

风险因素:交易量持续下跌风险和自营业务的波动性;准入门槛降低的风险,创新业务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