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业绩下滑不改长期趋势,并购扩张多面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4月26日晚,硕贝德发布2017年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15亿元(-21.30%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03亿元(-81.22%YoY),每股收益0.01元。

平安观点:

一季报业绩同比下滑: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15亿元(-21.30%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03亿元(-81.22%YoY),销售毛利率达23.73%,相比2016年年底提高了4.58%,但公司的销售期间费用率由去年年底的19.36%上升到一季度的27.39%,每股收益0.01元,同比下降7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营收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转让惠州凯珑光电后营收不再纳入财务报表,去年同期公司处置中兴光电子、硕贝德电子股权确认了1000万左右的投资收益。同时,部分子公司尚处于建设期或者市场开发阶段,项目产能尚未完全释放,而且研发投入还未转换为实质性经济效益,影响了公司利润。

并购扩张,多面发展:公司紧密围绕“一点二线”的产业发展布局与战略规划,以天线作为锥点对接客户,延伸至射频天线与精密结构件一体化产品,及移动终端传感器模组、封装产品二条主线,围绕移动通信终端产业做大做强。天线业务一直以来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持续深耕现有的大客户,同时不断开发新的客户,提升产品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正在停牌重组中,外延式扩张还在继续。2016年天线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约3倍。随着5G等通信技术的发展,终端所需要的天线数量将越来越多,无线设备的天线需求量将进一步扩大,为公司天线业务的发展带来良机。结构件方面,公司已经熟练掌握机壳、天线的生产技术和完整工艺流程。同时,公司多项重要研发正在进行中,GNSS系列天线开发已经通过客户测试,已有多款金属一体化天线项目实现量产,预计未来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渗透率提升,指纹模组持续放量:2016年,随着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厂商的手机支付服务的兴起,国内的智能手机指纹识别渗透率已经大幅提高。据统计,2016年全球指纹识别传感器的出货量已达6.89亿颗,相较2013年的2300万颗,CAGR达到210%。市场规模方面,据调研机构Yole预测,未来5年指纹识别市场的复合年增率(CAGR)将达到19%,市场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28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47亿美元。随着指纹识别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未来指纹识别模组有望持续给公司提供增长动力。2014年2月,公司通过收购江苏凯尔快速拓展指纹识别模组业务,其主要是研发、生产、销售指纹模组传感器等生物识别产品。2016年公司指纹模组营收达4.5亿元,同比增长430.61%,占营收比重达26.27%。同时,公司指纹识别产品已经进入多家手机厂商的供货商测评名单,预计未来带来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公司在“一点两线”的布局下,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硕贝德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3.67/27.23/30.1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1.41/1.4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9/0.35/0.37元,对应PE为59/49/47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及技术更新风险;投资并购及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