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植物油业务短期波动,双主业成长性依旧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增长136.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777万元,同比增长25.3%;EPS 为0.15元。

小包装油销量Q1有所下滑,全年植物油业务力争稳健增长。公司1季度植物油业务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其中小包装油销量略低于预期,同比下降超10%,主要受春节提前等季节性因素影响,订货会提前至12月导致1季度销量确认同比有所下降。公司2季度销量在去年同期较低基数上力争增长50%,17年全年小包装油销量20万吨目标不变,较上年增长15%左右。除小包装油之外,公司1季度散装油及胚芽粕销量继续实现较快增长,增速在40%-50%左右,主要系公司去年扩产毛油及精炼油产能所致。由于小包装油销量短期下滑、散装油和胚芽粕较快增长,公司植物油业务整体毛利率预计有所下滑,致1季度植物油业务利润有一定下滑。我们认为,公司玉米油品牌力不断提升,渠道终端持续覆盖(17年计划新增经销商100家,新增网点3万家),全年有望完成小包装油20万吨销售目标,植物油业务仍将实现稳健增长。

国内保健品业务开局良好,未来保健品业务成长性依旧可期。1季度Kerr保健品业务收入约1.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0%,净利率水平预计稳定在10%以上(不考虑财务费用影响)。国内保健品业务前期市场开拓逐步加速,1季度预计国内市场收入增长超100%,全年国内保健品业务收入目标超3亿元,积极抢占快速成长的国内运动营养及体重管理市场。公司线上渠道在维持MuscleTech 天猫旗舰店运营同时,积极开发主流电商平台及跨境平台B2B业务,目前已与部分运动营养代理商建立合作,同时继续推进SixStar 旗舰店工作。线下渠道方面,积极掌握健身房终端数据,已与一兆韦德签署合作协议,加快线下健身房渠道渗透,2017年计划完成200家经销商招商。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开拓经销商渠道、逐步加大营销投入以及陆续扩大优势品牌的产品品类后,Kerr 具备成为国内运动保健类产品龙头潜力,成长性可期。

短期财务费用有所拖累,后续影响将逐步消除。公司1季度财务费用支出6420万元,同比大幅增加,其中包括收购融资带来的利息支出4379万元,Kerr 公司现金折扣重分类至财务费用1863万元。公司因收购Kerr 股权短期带来一定费用支出压力,目前海外2.67亿美元贷款及国内10.1亿人民币贷款将带来1.5亿左右财务费用支出,后续随着定增逐步推进以及下半年海外贷款开始偿还,费用拖累影响将逐步消除。

投资建议:不考虑摊薄,暂维持2017-19年EPS 分别为0.89/1.22/1.68元的预测。维持买入-B 评级,6个月目标价24.4元,对应2018年PE 为20倍。

风险提示:植物油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保健品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