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斯达覆盖报告: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集成的领跑者,增长潜力将不断释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何京鸿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斯达2016年业绩高增长,2017年一季报业绩超预期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3亿,同比增长43%,净利润7757万,同比增长24%,毛利率42%,净利率18%;收入构成为:直角坐标机器人(占36%,毛利率50%)、多关节机器人(占13%,毛利率28%)、注塑机辅机设备(占28%,毛利率52%)、注塑自动化供料和水电气系统(占15%,毛利率36%)。公司2017年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192%,净利润2130万元,同比增长732%,毛利率39%,净利率16%(去年同期仅5%)。同时,公司2016年拟每10股转增8股,派发红利2元。

公司为国内稀缺的工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公司依托自身对制造行业的深度理解,为下游制造业提供包括本体、控制器、系统集成在内的工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能够真正满足客户定制业务的全方位需求,竞争优势突出,毛利率显著高于行业可比公司。公司在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工业自动化方案设计和制造方面已经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目前已与美的、海尔、比亚迪、长城汽车、格兰仕、格力、捷普绿点、TCL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公司未来将重点向3C等利润率高、资金周转快的优势行业发展重点客户,完善与ABB等国际工业机器人龙头的互补合作,并且重点发展六轴多关节机器人、控制器等通用型工业自动化核心产品,逐步实现工业机器人及控制器的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

公司力图把握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机遇实现快速成长

根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统计,2016年国产工业机器人销量主要集中于3C制造业(占12.6%,同比增长20%)、汽车制造业(占30%),多关节型机器人上半年累计销售6225台,同比增长67.2%,在总销量中占32.3%。我们预计2017~2020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年销量的复合增速有望超20%,公司将以现有技术和应用经验为基础,向多关节机器人产业全面推进,并以“应用集成-机器人软件开发-机器人本体制造”作为公司未来的发展路线。公司募资3.5亿投资于“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将进一步提高自身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水平,提升制造水平和竞争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期公司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为5.4亿/6.4亿/7.6亿,同比增长24%/20%/18%,净利润1.1亿/1.3亿/1.5亿,同比增长38%/18%/18%,对应EPS为1.5元/1.7元/2元,对应PE为63倍/53倍/45倍,考虑公司在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的竞争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工业机器人需求增长不及预期,自动化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