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2016年报及2017年1季报点评:超低排放主业快速增长,拓展非电领域新增长点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清新环境(002573)发布2016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3.94亿元,同比增长49.66%;归母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46.69%;拟每10股派1元。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115.64%;归母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1.6%。同时,公司预告2017年1-6月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96-3.49亿元,同比增长10%-30%。

点评:

燃煤电厂超低排放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是燃煤电厂烟气治理龙头企业,2016年凭借自主研发的SPC-3D核心技术在全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新建市场多项业绩指标排名保持领先。2016年承接脱硫脱硝除尘建造项目266台,包括大型火电机组138台,中小燃煤锅炉128台。

2017年1季度成本费用增加较快。2017年1季度公司建造及运营项目数量增加促使收入增长,而市场原材料及劳务价格上涨使得毛利率同比下降5.29个百分点。另外,融资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较多,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4.72个百分点。因此,1季度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

公司将继续受益超低排放市场持续放量。针对火电超低排放市场,国家有文件要求到2020年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电厂实现超低排放,东部争取2017年完成,中部地区争取2018年前完成,西部地区2020年完成。2016年大型机组以上的脱硫脱硝除尘超低排放改造刚过半,超低排放改造还有较大市场空间,尤其2017年是“大气十条”终考年。我们预计到2020年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需求年复合增长25%,公司仍将继续受益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市场持续放量。

大力拓展非电领域业务新增利润点。未来几年烟气治理重点将从单一火电企业,扩展到石化、钢铁、水泥、包装印刷等更多工业行业。经过在燃煤电厂领域多年深耕积累后,公司开始积极布局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市场,横向延伸产业链。继2016年6月与中国铝业共同投资设立子公司铝能清新进军有色行业烟气治理市场后,2017年1月初,公司收购博惠通80%股权,借此迅速进入石化行业的烟气治理市场。成功拓展非电领域市场,意味着公司持续发展的空间更为广阔。

运营项目持续为公司贡献稳健收益。公司在脱硫脱硝特许经营领域的竞争力也很强。2016年5个烟气污染物治理运营项目投运。2017年1季度有2个新签的BOT项目正式投产。运营项目合同期限长,盈利水平高,能够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健的收益。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94元、1.20元、1.49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8倍、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