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航:享受航线布局红利,期待新一代混改落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枢纽与航线布局具备先发优势,供需向好将带来提价红利。

中国国航现有的菱形布局涵盖了国内出行需求最旺盛的几大区域。国内航线方面,国航的枢纽航线占比在三大航中最高;国际航线方面,国航已在欧美远程航线占据最大市场份额。此外,国航的中高端定位也为其培养了最高质的客源结构。结合以上几点,我们认为在行业供给增速持续放缓,需求保持旺盛的背景下,国航将最大程度受益于机票提价带来的红利。

油价与汇率扰动相对最小。

根据2016年末的运营状态进行敏感性分析,油价/汇率变动1%将分别影响中国国航净利润的4.83%和2.84%,在三大航中皆处于最低水平,证明其抗风险能力最强。此外,根据国联石化和宏观组测算,17年油价将在55美元附近整荡,汇率将上升约1%,预计油价成本与汇兑损失同比大幅减少15亿元左右,考虑到国航仍将进一步缩减美元负债,实际影响可能更低。

货运板块将是混改重点。

中国国航是航司改革的排头兵,开辟了央企与外资交叉持股的先河。随着东航与南航相继完成客运业务外资引入计划、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入股、东航物流分拆混改,预示着国航下一轮改革将投向货运板块,而中国国际货运公司(国货航)的混改可能性较大。此外,国际贸易疲弱、货运运营承压的局势也提升了货运板块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诉求,综合分析看,国货航引入快递或货运代理公司的概率较大,也能为双方带来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59、0.62、0.76元,对应PE分别为15.82、15.03、12.30倍,考虑到汇率油价影响趋弱、行业景气度回升、航线枢纽质量高,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9.60元。

风险提示。

地缘政治风险、宏观经济风险、不可抗力灾害、油价与汇率异常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