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一季度单季再创历史新高,多产品落地将继续引领高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信维通信发布2016年报和2017一季报,符合预期。1)信维通信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3亿元,同比增长85.61%;实现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140.13%。

2)信维通信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102.10%;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179.58%。

公司2016年业绩快速增长,高端新品渗透率持续提升回顾2016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13亿元,同比增长85.61%;实现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140.13%。公司可以实现如此快速的增长的主因是,公司围绕原有的射频技术优势及大客户基础,进一步大幅不断拓展产品线,持续深耕现有国内国际知名大客户,天线、射频隔离件、NFC无线充电模块均实现快速增长,声学布局也现雏形。

利润率方面,公司2016年全年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为29%与22%,毛利率维持在高点,净利率为最近5年年度最高值,主要是公司产品线进步一步往高利润率的高端产品转移,通过给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保持了新品的营收占比。除此之外,公司积极投入声学、射频、以及音射频一体化服务,进一步拓宽了公司业务范围,提升了公司身体盈利水平。 2016年公司营业外收入为8871万元,主要是子公司江苏信维确认了8000万政府招商引资补助。

费用方面,2016年全年信维通信研发投入1.09亿元,同比增加79%。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同比分别增长56.83% 与26.48% ,主因是公司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刚性费用有效摊薄,规模效应显现。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比减少29%,主要是因为2016年美元兑人民币升值,16年公司海外大客户渗透率提升,美元结算的的出口收入和应收款项增加,导致汇兑收益增加。

单季利润再创历史新高,多产品落地将继续引领高增长展望2017年,公司一季度显示,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102.10%;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179.58%,单季度净利润进一步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确认了8304万元(税后6000万)的政府补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是1.41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的7305万元增长93.69%。 从苹果供应链上来看,信维通信依然是扣非后、靠主业内生增长最强劲的公司。从增长来源来看,苹果依然提供了重要贡献,一季度虽然是苹果手机的出货淡季,但是公司靠份额提升和产品线扩张持续增长,射频隔离件业务从iphone7开始切入苹果,一季度有所贡献。此外iPad、MacBook的天线新产品也开始放量。

从全年来看,随着射频隔离件、平板和笔记本天线、无线充电模块、声学音频等多产品放量以及对OPPO、VIVO、金立等客户的进一步拓展和渗透,预计2017年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考虑到今年苹果新品iphone备货超预期,我们估计备货将提前,预计今年新品备货量将同比增长60%以上,信维通信作为苹果核心供应商,从二季度末新品备货开始,公司的受益弹性巨大,下半年值得期待!公司是手机供应链为数不多靠内生增长驱动的公司。更远的未来,公司成长逻辑依旧清晰:从天线(单价1美金)拓展至射频隔离(2美金)、射频连接(1美金)、NFC 无线充电模块(3美金),未来继续拓展至声学(5美金)、射频前端器件(滤波器、射频芯片等,单机价值十几美金),信维通信能做的产品价值量越来越高,长期发展无忧。

5G将给公司带来长期发展良机。在目前主流的6GHz演进式5G时代,手机的天线将从单只升级到MIMO天线,由4根以上的天线集成,价值至少提升2-3倍。当高频5G时代到来,天线将演变成阵列天线,它的研发难度和制造难度都将大幅提升,而且将与射频有源器件进行整合,信维通信已完成从无源到有源,从材料到LTCC 工艺的全产业链布局,预计5G时代信维通信的龙头优势将更加明显。

持续高增长不仅来自于外因还来自于内因,合伙人机制催生公司蝶变。

我们持续多年推荐信维通信,一方面是源于外因--天线和射频产业持续具备产业转移&单价提升的逻辑,同时射频对其他部件的整合趋势越来越明显,外因将给公司带来极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是内因--公司对产业的预判能力和跟随能力非常强,同时公司具备强大的管理和运营能力。

信维通信从成立以后一直很重视内部组织架构梳理、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并积极倡导合伙人文化,内因是公司持续高增长的有效保障。此前公司通过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吸引并保留了大量优秀人才,长期增长得到有效保障。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是0.98、1.54、2.02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