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三元动力电池放量,业绩将逐步回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前低后高,二季度逐步恢复

新能源客车是公司动力电池主要销售渠道。受到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影响,一季度新能源客车销售量大幅下滑,因而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3月份开始新能源汽车销售逐步回归正常,动力电池出货也将逐步放量,公司业绩将逐步好转。

新能源客车市场核心客户增长稳健

新能源客车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仍是公司业务基石。我们预计17年新能源客车市场将出现10-15%的下滑,但大客车市场仍有望增长。公司在新能源客车市场客户资源优质,核心客户增长稳健。公司3月2日公告,与中通客车签署2017年供货合同,中通客车向公司采购动力电池金额13.29亿元(5700组电池),与2016年相比增长28.2%。

三元动力电池市场开拓顺利

17年公司三元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2GWh以上,为三元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公司三元动力电池客户有北汽新能源、奇瑞、众泰、吉利等。与北汽新能源主要合作车型EC180凭借较低的价格和合理的定位,上市之后即成为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上销量最高的车型,公司作为主力供应商将持续受益。与吉利、众泰、奇瑞合作车型预计2至3季度逐步开始供货。本年物流车客户中包括中通客车、上汽大通、昌河汽车、山西大运、陕汽宝华等。预计17年公司三元动力电池出货量将大幅增长。

继续参与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在继2016年3月以3.07亿元入股北汽新能源后,本次公司公告与投资机构合资成立投资公司继续参与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北汽新能源是国内市场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计划于2019年登陆资本市场。通过参与B轮融资,公司与北汽新能源合作将更加紧密,同时未来将分享北汽新能源上市的红利,一举两得。

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后续有望回升

公司一季度综合毛利率38.15%,相比16年大幅下降8.8个百分点。一方面与公司一季度产能利用率较低有关,另一方面动力电池价格的下降也有部分影响。随着二季度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公司毛利率有望回升,但降价的压力下,公

司毛利率可能难以回到16年水平。

维持?推荐?评级

不考虑配股摊薄影响,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08亿、15.94亿和19.03亿元,每股EPS分别为1.38元、1.82元和2.17元,PE分别为22、17、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政策风险;2、动力电池行业产能过剩,价格超预期下滑;3、乘用车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