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地控股:扣非净利增长21%,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74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144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5%,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1%,每股收益0.59元/股,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0元。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速小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1)能源板块煤炭存货久置导致营业外存货盘亏支出6.6亿元,2)归属于少数股东权益比例大幅上升16个百分点至23.3%。2017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000亿元,利润总额160亿元。未来随着公司非经常性亏损的收窄以及开发项目权益比例的稳定,近年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有望在今年得到改善,叠加行业集中度的加速提升,我们给予公司17-19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77元、0.89元和1.00元,目标价调整至9.24元,相当于12倍2017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房地产:地产销售增长11%,住宅投资占比扩大。公司2016年实现房地产业务收入1,451亿元,同比增长46%;毛利率20.6%,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毛利占比80%,依然是公司支柱产业;实现销售金额2,550亿元,同比增长11%,住宅产品占比64%;销售均价13,002元/平米。公司去年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储备权益建筑面积1,468万平方米,住宅产品占比约69%,项目在建面积5,870万平方米。

大金融:金融利润增长21%,利润贡献占比25%。公司2016年金融服务业务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1%,占比公司利润总额27%。公司去年搭建核心金融平台进展顺利,收购香港4、9号证券牌照,成立绿地(亚洲)证券,房地产基金业务全年投资规模近100亿元。全资子公司绿地金控去年实现净利润37亿元,占比上市公司净利达39%。

大基建:新签订单增长52%,基建收入增长80%。公司2016年建筑业务实现收入766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贵州建工和江苏省建分别实现净利润3.1亿元和2.2亿元;去年新签订单971亿元,同比增长52%,目前在建项目总金额1,975亿元。此外,公司成功中标包括宁波杭州湾新区等8个PPP项目,南京地铁5号线开工建设。

大消费:出售润东汽车,推进酒店资产证券化。公司进口商品直销业务方面,全年新开门店18家,门店总数达到27家,分布在全国近10个一二线城市;酒店产业方面,公司拥有营运酒店28家,其中自营12家,营运酒店客房总数7,452间,实现营收17亿元,新加坡210亿REITs发行工作有序推进。汽车产业方面,公司出售了所持润东汽车股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销售受限购及货币政策影响;能源业务持续亏损。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2017-19年每股收益预测0.77元、0.89元和1.00元,考虑到市场系统性调整,我们将公司目标价由12.27元下调至9.24元,相当于12倍2017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