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点评报告:一季报业绩亮眼,在手订单满足未来2年业绩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先导智能4月25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86.45%;营业收入为2.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2.76%;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较上年同期增83.33%。

投资要点

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亮眼:归母净利润同比+86%

2016年报公司公布的2017年净利润指引区间4-6亿元(先导本部)。2017年一季报公布预收款为6.9亿元,预计先导本部截止到3月底的在手订单规模在23亿元,在手订单充足。加上4月中标格力的大订单,预计先导本部目前在手订单为35亿元左右,交付周期预计半年左右,收入确认在一年内,按照25%-30%的净利润率计算,预计2017年和2018年贡献净利润合计约8.75-10.5亿元。

龙头效应继续体现,盈利能力继续提升,毛利率45%,净利润率35%

2017年一季报先导的盈利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具体分析:毛利率44.94%,同比+2.45pct;净利润率34.62%,同比+6.26pct,均有大幅度提升,其盈利能力在机械行业300多家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我们判断,一方面是锂电设备特别是动力锂电设备的占比相比以往年度增长较多;另一方面是由于规模效应的体现:动力锂电厂商强者恒强,绑定龙头电池厂的设备厂商将会增速更快。

收购泰坦协同效应凸显,4月获得11亿元大订单占2016年收入102%

近期先导获得格力智能装备11亿元大订单(格力是泰坦的第一大客户)预计2017年交付,2018年确认收入。预计此次格力智能装备招标8GWh*5亿元/GWh=40亿元设备投资。此外,基于格力与泰坦的长期合作关系,我们认为,此次泰坦大概率也获得格力订单,且体量规模也在10亿级别(占比整线25%),预计先导+泰坦合计新接订单20亿元。

超预期的点:全球电动车发展浪潮即将到来!

市场忽视了全球电动车发展的巨大潜力。除特斯拉外,全球巨头大众、福特、通用、奔驰2017年开始电动化大布局。我们更看好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设备厂商先导智能,目前是全球第二家能给特斯拉提供锂电卷绕机的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先导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为70%。2017/18/19年EPS为1.47,2.13,3.01元;PE分别为29,20,14X。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和外延业绩有望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低于预期;收购后协同效应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