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尚生态:负债率较低资金无忧,开工加速Q2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17年Q1营收1.65亿,同比+29%,归母净利润-741万元,同比-147%,主要原因系金点园林受春节假期及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Q1结转收入较少所致,我们认为Q1业绩波动性较大不具备代表性,公司长期发展逻辑不变。

经营分析

毛利率有所下降,并购金点园林导致期间费用率上升明显:1)公司Q1毛利率约25%,较上年同期约30.6%毛利率下降5.6pct,原因可能系公司合并地产业务,而地产园林毛利率低于生态园林业务毛利率;2)Q1公司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2984/115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7%/195%,导致期间费用率较上年同期提升约12pct,主要原因系公司合并金点园林所致。

Q1经营净现金流同比-45%压力较大,资产负债率较低融资空间仍大:1)公司17年Q1经营净现金流-1.7亿,同比下滑约45%,主要原因系合并金点园林支付各种费用上升所致,近5个季度公司仅在2016年Q4录得正经营净现金流6888万元,显示公司现金流压力较大,公司Q1短期借款较年初增长约1.7亿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2)截至2017年Q1,公司资产负债率45.54%,相较Q1东方园林61%、铁汉生态55%、棕榈股份的66%的资产负债率较低,债权融资仍旧较大空间;公司Q1应收账款约17亿,和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存货57亿,同比增长11%,资产减值损失1350万元,应收账款和存货质量较好;3)公司Q1预收账款7.3亿元,同比增长70%,显示公司开工速度加快。

PPP 订单/业绩弹性大,PPP2.0发展顺利或成新增长极:1)公司2016年订单24亿为营收2.3倍,其中2015/2016年PPP 订单分别为0.89/12.09亿,增速高达13倍,2017年至今已公告29.6亿PPP 框架协议为16年营收2.8倍,预计17年公司PPP 订单或持续爆发达数十亿级别业绩高增无忧;2)公司2015年签约首个 PPP 2.0项目无锡古装生态农业科技园进展顺利,今年又陆续签订黄河风情特色小镇和窳浑古城文化旅游 PPP 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预估总投资12亿),公司PPP2.0模式发展顺利,有望带来新的增长点;3)收购金点园林补齐地产园林业务和西南区域,金点园林承诺2016至2018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28亿元,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7/18实现营收21.1/26.5亿,实现净利润4.0/5.4亿;给予公司未来3个月55.1-60.1元目标价位,对应2017/18年PE 估值分别为33/25-36/27倍。

风险提示。

PPP 进展低于预期,宏观经济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