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业绩如期增长,改善趋势确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张宇光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三全食品公布17年一季报,1Q17实现营收16.9亿,同比增13.6%;归母净利0.27亿,同比增39.5%;扣非净利0.24亿,同比增210%。每股收益0.03元。

投资要点:

1Q17业绩符合预期。1Q17净利增39.5%,主要来自于营收增13.6%、毛利率增0.6pct,销售费用率下降1.3pct。

营收保持双位数增长,新品贡献主要增量。1Q17新品表现良好,儿童系列、炫彩小圆子等产品贡献大部分增量,龙凤经过调整成已为高端品牌并开始放量,业务市场(餐饮、特通等)也有不错表现。16年公司加强经销商管理,提高终端的铺货种类与密度,效果逐渐显现。三全高端市场与竞品差距拉大,品类延伸+渠道持续渗透,17年营收有望维持10%以上增长。

利润增速持续回暖,经营周期底部向上。1Q17毛利率34.5%,同比增0.6pct,主要源于产品结构升级,以及竞争趋缓、买赠减少后均价略有上调。前端动销形成正反馈后,双重费用投入减少,销售费用率下降1.3pct。观察营业利润同比增137%,表明利润增速回暖趋势持续。综合竞争、渠道调整、产品结构等情况,我们维持公司经营周期底部向上判断,预计17年净利1.2亿,同比增204%,净利率回升至2.2%水平。

三代机测试仍在途,厚积薄发或可期。鲜食欲打造职场餐饮服务平台,年初已投放至便利店系统,做为职场以外市场补充。鲜食机投放在职场内部,模式类似小型便利店,目前还在测试过程中,希望寻找合适品类。三代机测试已达半年之久,单机规模与坪效均高于此前预期,未来进入常规投放,规模效应显现后或将成为意外之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7-19年公司营收增+15%、+14%、+13%;净利+204%、+63%、+42%,EPS分别为0.15、0.24、0.34元。考虑到公司主业营收增速可保持双位数增长,净利率处于回升趋势,鲜食三代机成功概率高,且公司17年仅1.25倍PS估值仍低,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增长低于预期与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