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环科:商誉减值致业绩略低于预期,继续看好全年业绩表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誉减值致16 年业绩略低于预期,资产负债率仅8.79%

公司公告16 年实现营收6.87 亿,同比增长53.14%;归属净利润1.52 亿,同比增长40.84%。16 年资产减值为4795 万,其中尚洋环科因未完成业绩承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232 万,导致16 年整体业绩略低于预期。净利率下滑1.81pct至21.85%,主要由于报告期江西博微、尚洋环科全年并表以及湖南碧蓝11 月份开始并表,管理费用与销售费用均大幅增长,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3.95pct。经营性现金流量为-964 万,同比下滑106.20%,主要由于公司工程类业务增多,应收账款总额较去年增加6173 万。16 年负债总计2.87 亿,较去年减少1.1 亿。资产负债率下滑3.42pct 至8.79%,期末现金余额4.49 亿,资金状况良好,财务状况乐观。

江西博微业绩靓丽,传统主业小幅下滑

江西博微16 年营收2.5 亿,同比增长125.24%;实现扣非净利润1.45 亿,超额完成业绩承诺(1.3 亿),业绩继续高增长。受益于“十三五”配电网投资高峰期的到来,江西博微配网设计软件业务将迎来放量,业绩高增长无忧。

尚洋环科16 年营收2.32 亿,同比增长27.82%;实现扣非净利润3555 万,未完成16 年业绩承诺(4680 万),主要由于“台州模式”改变了尚洋环科的商业模式,运营期拉长,收入确认推后,影响了当期业绩。在“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全面推行的背景下,尚洋环科“台州模式”今年有望快速复制。

传统主业16 年营收1.17 亿,同比减少14.24%,主要受国网开展的输变电设备检测系统治理提升工作的影响。随着质量提升工作的逐步完成,传统业务今年有望复苏。

报告期湖南碧蓝实现并表,共实现营收7515 万,扣非净利润4566 万,大幅超出业绩承诺(3280 万)。湖南碧蓝在手订单充足,近期中标的竹埠港PPP 项目将助力公司在湖南地区树立品牌,逐步走出湖南,走向全国。

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低,安全边际足

“台州模式”对设备需求量大,公司未来有可能通过外延拓展的方式打通上游,满足台州模式对设备的巨大需求。湖南碧蓝土壤修复项目及尚洋环科“台州模式”对资金需求量大。公司目前货币资金5.5 亿,资产负债率只有8.79%。充足的现金储备及极低的资产负债率有助于公司后续承接大体量项目及推进外延拓展。董事长增持均价为23.07 元/股,股价倒挂,安全边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的净利润的分别为3.34/4.48/5.94 亿元,对应PE 为28/21/17,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