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胜风能:风塔盈利突出,期待军工项目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泰胜风能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6亿元(yoy-5.72%),实现归母净利润2.19亿元(yoy+29.34%),扣非净利润2.07亿元(yoy+29.08%);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5元(含税);另外,公司公布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1亿元(yoy-0.65%),归母净利润4035万元(yoy+15.91%),扣非净利润3598万元(yoy+19.48%)。

业绩逆势增长,彰显龙头地位:由于2015年风电抢装,电力需求下降以及弃风限电加剧,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06亿元,同比下降5.72%,略低于预期,但远好于行业水平,公司2016年销售塔架1158台套,同比增长5.66%,市占率进一步提升,龙头地位稳固。另外,由于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及市场结构带来毛利率提升,同时销售、管理费用大幅下降使得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当前宏观用电需求回暖以及弃风限电逐渐改善,风电基本面复苏明确,我们认为2017年风电新增装机有望增长20%,泰胜风能作为国内塔架龙头,塔架业务有望继续稳步增长。

蓝岛海工低于业绩承诺,2017年有望超预期:公司全资收购南通蓝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布局海上风电装备业务。蓝岛海工承诺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为6000万元,7200万元。由于业主未能按原定交付计划提货,导致蓝岛海工较多已完工产品未能在报告期内确认收入,2016年蓝岛海工实现扣非净利润4388万元,低于业绩承诺。我们认为,海上风电将迎来快速发展期,风电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力争累计并网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2017-2020年海上风电CAGR达33%,同时海上风电的标杆电价在2018年不做调整且政策逐步优化,海上风电2017年有望迎来发展元年。蓝岛海工在海上风电行业内处于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将显著受益海上风电的崛起,2017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海外业务占比提升,带来业绩弹性:在国内风电市场增速趋稳的背景下,公司逐步布局海外市场,2016年海外业务营收占比仅为9.65%,公司在维护现有客户的情况下又陆续开拓了北美、南美、澳洲、日本等国际市场,预计未来海外业务占比将逐步提升。因此,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海外业务的逐步开拓,占比的提升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牵手丰年资本,军工项目有望加速落地:2016年8月,公司购买了丰年资本旗下2000万元的军工基金,利用专业平台聚焦军工产业、获取资源、推动产业转型;而丰年资本也非常看好公司转型的决心及能力,分别在9月和12月购入公司部分股权(合计持股比例3.89%)并进行自愿锁定三年,双方利益形成捆绑。2017年随着双方在军工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军工项目有望加速落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71亿、3.14亿、3.79亿,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3.48%、16.04%、20.76%;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10元,相当于2017年30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国内风电装机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胜风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