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财报点评:净利水平显著提升,三大板块齐头并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水平显著提升,前期垫资致经营现金流下滑明显

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6.53亿,同比增长77.73%;实现归母净利润9245万,同比增长139.34%。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金山环保业绩大幅增长及中咨华宇一季度首次完全并表所致。其中金山环保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881.9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中咨华宇一季度实现全部并表,实现净利润3421.52万,同比增长42.61%。制造板块实现净利润2941.6万,同比增长15%。公司制造、环境治理、环境综合服务三大业务版块齐头并进,一季度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一季度净利率14.15%,同比增加3.73pct。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4.84pct,费用管控见成效。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2.98亿,同比下滑235.57%,主要由于公司环保业务多以BOT、EPC、PPP等模式开展,需前期垫付较多资金,经营支出增加较多。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43.1%,较去年同期增加14.69pct,主要由于公司目前业务发展对资金需求较大,负债同比增长121%所致。

金山环保在手订单充足,污泥处理及蓝藻处理市场加速释放

金山环保自主研发的“太阳能集成处理污泥、蓝藻无害化、资源化技术”壁垒高,溢价能力强,盈利能力突出。公司3月份陆续中标徐州、郴州污泥处置项目,目前无锡、肥东、徐州、郴州四地污泥及蓝藻在手订单共13.5亿,充足的订单储备为公司17-18年的发展奠定基础。随着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的逐步提高,金山环保污泥、蓝藻处理市场有望加速释放。

中咨华宇加速资源整合,资源导流效果突出

在环评行业资源整合的背景下,中咨华宇抓住机遇加速收购,相继完成对安徽通济、陕西绿馨、陕西科荣、国环建邦等国内优秀的环保咨询机构的资源整合工作,业务范围拓宽至冶金机电、采掘等行业。受益于环评红顶中介脱钩,中咨华宇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61%,业绩靓丽。同时,中咨华宇发挥环评前端资源导流优势,积极帮助母公司开拓PPP业务。公司第一个PPP项目清水河项目的中标正是中咨华宇前端资源导流优势的体现。中咨华宇在PPP项目开拓上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有望协助母公司在PPP项目上斩获更多订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三大板块齐头并进,业务布局合理,业绩高增长确定,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7.25/9.82/12.92亿元,对应PE为27/20/15,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