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禾丰牧业:16年业绩增长稳定,饲料板块销量进入加速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017年4月25日,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71亿元,同比增长2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35.90%;EPS为0.51元。

2、同时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3.01%;EPS为0.08元。

3、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8.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共计8311.8万元。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1、生猪及母猪存栏双双筑底,饲料销量仍稳定增长2016年度公司销售各类饲料为215.49万吨,同比增长5.62%;销售收入62.14亿元,同比增长1.4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2.49%。2016年公司深度挖掘市场潜力,调整饲料产品结构,强力推进直销业务,极力拓宽营销渠道,在生猪及母猪存栏双双筑底前提下,猪饲料销量增长15.34%,前端料增长29%。2017年一季度饲料销量46.53万吨,同比增长19.34%,预计全年饲料增长约20%-30%,贡献稳定业绩。

2、产业结构调整,有望推动饲料龙头新一轮高增长本轮行业母猪存栏回升将较以往速度慢,有利拉长猪周期乃至饲料周期,另一方面规模化猪场补栏力度加大有利饲料上市公司销量持续增长。养殖产业结构调整,有望推动公司饲料销量迎来新一轮高增长!1)公司为东北区域龙头,在东北区域产品品质、品牌、营销、文化等均有明显优势。一方面受益东北区域养殖量增加,另一方面东北地区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公司在东北区域市占率较低,在东北区域仍有巨大的渗透空间。2)创新产品、提高服务能力,市占率将加速提升。国内养殖效率整体仍较低,公司定位养殖营养专家,积极创新产品、提供个性化需求、提高服务能力,规模化客户用量明显加大。3)预计猪价长期维持较高位置,养殖持续高盈利。公司产品定位较高端,在养殖持续高盈利下,养殖户优选高品质产品,规模化客户优选品质高、服务能力强企业,利于公司产品销售。

3、能繁母猪存栏拐点已至,饲料板块整体周期向上据农业部公布了3月份生猪存栏数据,能繁母猪存栏同比持平,环比下降1.6%。生猪存栏同比上升1.0%,环比下降1.2%,我们认为能繁母猪存栏底部确立,补栏开始加速,饲料行业销量整体拐点已至,叠加养殖产业结构调整,公司饲料销量有望迎来新一轮高增长,推动2017年业绩快速增长。

4、禽板块形成现代化完整产业链公司肉禽产业化板块是以肉禽饲料加工,种鸡饲养,肉禽孵化,商品鸡饲养、收购、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完整产业链。肉禽饲料分为内用和外销两部分。公司肉禽业务(包括合营企业肉禽产业公司)2016年共屠宰加工白羽肉鸡2.75亿羽,居于国内前列。2016年公司屠宰加工实现收入20.88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7.64%,同比增长86.56%。公司屠宰业务的毛利率从上年的2.56%上升为本年的3.36%,上升幅度为31%。

5、积极布局白羽肉鸡养殖业务公司养殖业务2016年实现收入7.0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98%,毛利率从上年的1.15%上升为本年的8.93%。公司养殖业务以白羽肉鸡为主,肉鸡养殖业务到2015年末已初具规模,2016年公司白羽鸡年出栏量为3,440万羽。目前公司该业务主要客户有大成食品(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龙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

6、原料贸易调整产品结构,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原料贸易增加和调整了产品结构,2016年公司饲料原料贸易业务现收入25.89亿元,同比增长40.19%,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1.87%,毛利4.29%,比上年下降15%。同时,公司动物药品、养殖设备走出国门,在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实现了明显的业绩突破,较2015年营业额增长45%。养殖设备公司面对养殖场建设的春天,加大产品研发与销售服务力度,分别与中粮集团、河南民正等大型企业合作,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2016年度公司相关业务实现收入2.39亿元,比上年增长98.52%,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02%。毛利率从上年的16.23%上升为本年的20.14%。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14/7.57/9.08亿元,对应EPS为0.74/0.91/1.09元。我们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

风险提示:销量增长不达预期、禽板块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