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峨眉山A:一季报业绩表现稳定,未来开源节流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毛利率有所下降1.5pct: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4.91%,归母净利润0.165亿元,同比增长3.02%。公司经营稳定增长,2016年峨眉山景区受到二三季度的恶劣天气影响表现不及预期,预计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在2016年低基数基础上能够实现逆转。2017年一季度销售费用率上升0.8pct,管理费用上升1.4pct,财务费用率下降0.9pct,整体费用率呈现上升趋势。

公司内生业绩增长点在于门票及索道价格的提升以及费用端的管控:1)门票及索道价格的提升相对等值地增厚公司业绩。根据门票及索道价格的敏感性分析,门票价格提升1%,净利润增长1.39%。索道价格提升1%,净利润提升1.3%。2)通过公司经营管理的改善实现费用端的下降能够显著影响公司业绩。敏感性分析得出公司费用率降低1%,业绩提升3.66%。对标黄山旅游,假设公司的费用率水平能够降低到黄山旅游水平,净利率将达到31%。3)综合来看,由于峨眉山景区门票涨价因受到国家政策的指导难度较大。考虑实际操作性,索道提价预期较强,假设索道价格提升1%,费用率下降1%,能够实现业绩提升4.97%。若费用率下降3%-5%,索道价格对标黄山索道价格来看保守估计提升空间能够达到15%,内生业绩增速能够达到31%-39%。

未来看点:1)公司依靠峨眉山优质景区资源为核心进行业务开发,随着景区周边交通的完善及景区小循环的打通将能够提升景区接待能力,以峨眉山景区为核心的门票收入及索道收入将持续增长。2)外延布局看点多多,公司先后投资辣木、演艺、柳江古镇、桫椤湖景区、万佛顶索道、智慧旅游等多个项目。3)公司与黄山旅游的经营对比可以看到,峨眉山景区的受欢迎程度并不亚于黄山景区(游客人次相近),但由于门票价格相对较低,所经营的索道价格和索道数量相对于黄山较少。公司的费用率水平较高,其中销售费用率相较于黄山旅游来看用于广告宣传的费用较高,净额法测算下假设公司的费用率与黄山旅游相当的情况下公司的净利率能够从23%提升到31%。

考虑到索道提价预期后测算2017E/2018E/2019E业绩为2.32/2.83/3.39亿元,增长幅度为21%/22%/20%,EPS为0.44/0.54/0.64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9/24/20倍,给予公司15.4元目标价位,PE3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山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