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裕同科技:享优质客户红利,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鄢祝兵,陈建文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42亿元,同比增长2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5亿元,同比增长32.91%。公司拟以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400,01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

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13.90亿元,同比增长38.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29.53%,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3.06%。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期2017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3.42亿元,同比增长15~35%。

平安观点:

2016年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均有所上升: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彩盒收入。2016年彩盒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达75.08%,2016年实现彩盒营业收入为41.61亿元,同比增长33.89%,毛利率为35.70%。此外,公司说明书、纸箱、不干胶和其他产品2016年毛利率分别为38.42%、25.51%、37.25%、23.18%,分别较2015年提升11.96个百分点、1.31个百分点、5.07个百分点、10.47个百分点。

2016年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水平较2015年提升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能够有效对冲纸价上扬的不利影响。

公司实现消费类电子行业客户的全覆盖,享优质客户红利:

公司现已基本实现了消费类电子行业客户的全面覆盖,主要客户涵盖了该行业主要领域,包括移动智能终端、计算机、游戏机、终端通信设备等,且均为各自领域内全球首屈一指的知名企业。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公司是华为、联想、三星、索尼认证的合格供应商并已保持多年业务合作,公司直接或间接通过仁宝、富士康、捷普、纬创资通、和硕、广达等知名代工产商为终端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2016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额为35.14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达63.14%,公司在消费类电子行业的销售额占比保持稳定。

公司积极拓展烟酒及化妆品行业:

在消费类电子行业的基础上,公司近几年积极拓展烟酒、食品、化妆品、奢侈品等行业的包装需求,现已成功导入乐视、小米、努比亚、fitbit、泸州老窖、古井贡、劲酒、德芙、玫琳凯、无极限等客户。公司烟酒类包装产品的销售收入由2013年的1.07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3.54亿元,随着合作深入和领先的竞争优势,未来这类客户带来的收入将不断提升,将平滑公司现有客户过于集中的问题。公司其他产品收入由2013年的1.68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3.48亿元,主要来源于化妆品、日用品、鞋、家电等包装产品。

公司布局全球,着手“云联网+包装”:

公司在国内外重点城市及全球多点布局,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就近交货与服务,更好地提供一体化包装印刷整体解决方案。在全球布局上,裕同科技主要围绕着合作空间广阔的优质客户需求,加大在国内重点工业城市及海外地区投资布局以满足客户的需求。目前裕同科技在深圳、苏州、武汉、合肥等国内多个重点工业城市和越南北宁省设立了生产基地,在香港设立了营销服务中心,并积极筹划在台湾成立设计及技术服务中心,在美国设立营销及技术服务中心。未来公司会居于国外布局的需求,着手外延式发展实现跨区域销售,适时增设国外生产和服务基地。2016年公司收购云创文化,该公司是以云联网云印刷为商业模式的公司,收购云创有利于加速公司云联网业务布局。云创文化团队其有多年的行业沉淀,汇集了来自各大知名云联网企业的精英,铸就了兵工匠精神。云创文化以印刷产业为依托,以打造中国最大的文创商品价值链为目标,推动移动云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印刷包装及其联产业的结合,加速传统营销能力的创新升级,以信息流带动物质流,促进O2O商业模式的健康发展,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云联网结合,让云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

享优质客户红利,未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近年来,公司凭借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稳步经营,并借助近年纸包装行业高速增长的市场容量,公司经营业绩取得了高速增长,未来公司将伴随下游客户快速增长,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并引入2019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69亿元、14.72亿元、17.99亿元,按照最新股份摊薄后EPS分别为2.92元、3.68元、4.50元,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经营环境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