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2017年一季报点评: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白马王子稳稳的幸福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金洋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爱尔眼科发布2017年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3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25.28%。实现EPS为0.15元。

观点:

1、 业绩符合预期,白内障恢复屈光视光迅猛

一季度公司营收11.97亿元,同比增长30.86%,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1.1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25.28%。扣非后净利润与扣非前净利润差异部分来自于投资收益。

分业务来看:公司屈光手术收入3.27亿元,同比增加36.03%,白内障收入2.83亿元,同比增26.15%;视光业务收入2.79亿元,同比增31.73%,屈光和视光两项业务依旧在保持迅猛增长的势头,高端手术和服务的数量和占比稳中趋升。而之前市场所担心的白内障业务,在2015年一季度29.91%增长的基础上保持了增速(26.15%),业务基本得到恢复。

财务指标方面:2017年Q1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1.22%、15.37%和0.16%,同比降低1.17pp、增加0.30pp、降低0.08pp。其中管理费用1.84亿,同比提升33.46%,主要由于员工薪酬、折旧及装修费摊销、房租增加所致。

2、国内不断突破,海外并购逐步落地

截止4月24日,公司旗下开业门店167家,其中上市公司与并购基金体内大致分别有约70家和80余家,约120家在地级市。公司目标在2017年底达到200家地级市医院,同时到2020年底,覆盖全国1000个县级地区。

目前公司旗下香港亚洲医疗集团运转良好,美国眼科中心收购也已完成。报告期内,公司公告拟要约收购西班牙眼科集团医院CLINICA BAVIERA(西班牙47家眼科诊所,14家医美诊所,德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分别有13家、5家、3家、1家眼科诊所)。我们按照过去增长态势推断,CLINICA BAVIERA2017年收入在1亿欧元左右,净利润在1000万欧元左右,未来能够保持10%左右的稳定增长,同时通过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交流互补,可以提升上市公司本身医院的技术与利润水平。

结论: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6、9.62、12.39亿元,同比增长32.14%、30.71%、28.7%,不考虑增发以及海外收购带来的影响,EPS分别为0.73、0.95、1.23,对应PE分别为42x,32x,25x。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眼科连锁医院,也是医疗服务行业的龙头白马,护城河在于最早具有战略性的广泛门店布局,采用公司+并购基金模式快速孵育门店,占领中心城市与省会城市制高点后,开始纵深布局,同时在国际化与业态创新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端。强大的“研-产-学”平台与人才激励政策驱动公司内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外延拓展低于预期,国家及政府部门批准的风险,汇率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