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贵电器公司点评:2016年外延并表业绩高增长,轨交、新能源、通讯等板块齐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6年营收9.6亿元,同比+86.9%,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40.6%。综合毛利率41.1%,同比-3.9pct,三费费率19.1%,同比-2.0pct;分产品看,轨交连接器/电动汽车连接器/通信连接器/其他连接器营收分别为2.6/3.2/2.9/0.8亿元,同比+15.6%/74.3%/291.3%/225.6%;营收占比分别为27.8%/33.0%/30.0%/8.8%,同比-17.1/-2.4/+15.7/+3.8pct,可以看到,轨交板块占比下降明显,与新能源和通信业务旗鼓相当,该三大业务毛利率分别为60.1%/33.0%/31.7%,同比-1.0/-5.6/+21.3pct。公司在2014年轨交连接器营收占比为81.3%,目前已成功实现同心多元化发展,可有效对冲单一行业波动风险,未来军工连接器板块有望迎头赶上。

2016年外延节奏显著提速,子公司四川永贵和翊腾电子贡献大部分营收和利润。2016年1月,公司合资设立江苏永贵,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BMS系统领域;2016年7月,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翊腾电子事项实施完毕,自2016年6月开始实现并表,公司快速切入3C连接器及精密结构件领域;2016年9月,公司收购重庆瑞轩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66%股权,并更名为重庆永贵;2016年12月,公司参股北京万高科技,布局轨交车辆受电弓碳滑块耗材领域。今年初,又与德国博得成立合资公司,正式进军轨交车辆门系统。公司以产业和核心技术为依托,上下游产业链进行积极纵深拓展,呈加速态势,协同性好,预期未来外延步伐不会停止。2016年,其子公司四川永贵营收4.4亿元,同比+58.0%,净利润6540万元,同比+23.1%,主要得益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军工和风电连接器销售快速增长;翊腾电子6-12月营收2.5亿元,净利润6272万元,实现了业绩承诺,且维持较高毛利率水平。

预期2017动车组招标恢复+标动推出引领公司轨交板块反弹,新能源汽车高景气度有望持续。我们测算2017-2020年年均动车组需求近400列,2016年动车组招标低于预期,伴随2017年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小批量放量,未来几年动车组招标有望加速,作为国内轨交连接器的龙头公司,公司对应连接器产品的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另外,2017年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不负众望”快速走强: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3万辆和3.1万辆,同比分别+30.9%和+35.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万辆和2.5万辆,同比分别+41.8%和+43.3%,全年来看,产销量有望实现同比+50%量级水平,公司也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内生+外延齐发力,目前已经形成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和通信连接器三足鼎立态势,未来军工等板块有望继续补强,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3/0.80/1.01元/股,对应PE33/26/21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