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现代制药:整合成效渐显,协同发展潜力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0日公司发布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67亿元,同比增长9.14%;实现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342%,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一季度表现平稳,整合效果渐显。

一季度营收实现稳健增长,归母净利润大增55%,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1)16年年底购买少数股东股权,2)由于收购资产开始整合后降本增效初见成效,净利润率提升1.2pct。另外,公司主要原料药中间体6-APA价格同比上涨约2万/吨,建议关注相关产品带来的业绩弹性。整体来看公司重组完成的首个季度业绩表现较好,预计17年利润可以保持高速增长。

平台雏形初现,长期发展值得关注。

公司一季度完成了对国药集团工业资产的重组,其中并入的企业中,国药威奇达、致君制药、国药一心、中抗制药等都具备较好的盈利能力。

重组完成之后,公司已经在研发、销售等方面着手整合,新成立了2个管委会,分别管理全资子公司和合资子公司。预计经过研发整合、采购整合、营销整合之后,各子公司的协同效应会逐渐展现出来,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另外目前亏损幅度较大的中联、海门等子公司,有望受益于管理加强、品种进入医保,逐步扭亏。

背靠国药集团,协同发展潜力大。

公司大股东国药集团是国内医药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集团,在流通领域市场份额第一,有望持续受益于两票制等政策的推进,重组完成之后现代制药有望与母公司在多个方面展现出较好的协同效应。另外,重组完成之后,解决了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可以在资本市场融资以促进公司发展。

盈利预测和评级。

公司作为国药集团下唯一化药平台,目前重组已经完成,有望在研发、销售等方面展现出较好的整合效果,我们认为公司的发展有望受益于一致性评价、两票制等政策,长期发展值得关注。另外,母公司国药集团是央企改革试点单位,国企改革进程值得关注。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35元、1.64元和1.96元,对应2017年4月20日收盘价35.18元,市盈率分别是26、21、18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整合效果弱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现代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