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旺季渐临,小长假有望掀新热潮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旺季渐临,小长假有望掀新热潮。根据途牛和同程旅游发布的五一小长假出游趋势数据,受到气候、节日特征等因素影响,五一期间出游人数相对清明节小长假更多。同程旅游平台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景区及周边游出游人数预计是清明小长假的2.63倍。国内游方面,周边游、自驾游和亲子游占比最高,动物园、主题乐园、山岳、园林和水世界最受欢迎,三亚、厦门、成都、桂林和北京等是国内最热门长线旅游五大目的地。出境方面,拼假成为出境的典型方式,泰国、日本、印尼、法国、意大利、瑞士、新加坡、马代等国家受欢迎程度较高。本周是五一小长假之前最后一周,随着旅游旺季渐临,结合稳健经营属性,板块有望迎来新机遇。看好行业龙头白马公司,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人事变动,张家界公司董事阙道文辞职。经营方面,莱茵体育加码体育主业,拟合建体育小镇;华侨城与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实施战略重组,同期要约收购云南旅游。年报更新,曲江文旅16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547万元,同比减少0.37%;中青旅16年扣费后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45.69%;号百控股16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36万元,同比亏损扩大;张家界16年归母净利润6115万元,同比减46.54%;北京文化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01万元,同比增120%。

新三板公司,梦之城16年归母净利润-1032万元,同比降40.14%。

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催化剂、安全边际高或具备转型预期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峨眉山(人事变动为公司带来经营改善和外延发展预期)、中国国旅(机场免税店招标&与日上中国的合作协同)、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龙头白马)及桂林旅游(业绩改善&转型预期)。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跌1.70%,跌幅23/29(中信行业指数);年初至4月21日餐饮旅游板块跌1.72%,跌幅12/29(中信行业指数)。上周板块8只个股上涨,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黄山旅游(+6.73%)、中国国旅(+5.11%)、首旅酒店(+2.80%);23只个股下跌,跌幅较大个股包括岭南控股(-17.49%)、西安饮食(-15.91%)和大连圣亚(-11.71%)等。

重点资讯:途牛发布五一长假出游趋势,长假游、出境游、自驾游将受热捧;劲旅智库数据预计到2018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将达9512亿元;阿里巴巴拟建天猫小镇进军文旅行业;海涛旅游申请摘牌新三板;“汽车版Airbnb”Gateround获4500万美元C轮融资;美团点评旗下旅行品牌美团旅行正式亮相;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43个国家开通直航,每周4200个航班。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