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金融界一季度量化评选非银第一,推的什么票?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回顾:

数据跟踪及重要新闻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25%,金融行业指数下跌1.47%。其中证券行业指数下跌1.53%,保险行业指数逆市上涨0.15%,多元金融指数下跌3.88%,互联网金融指数下跌5.70%。

个股方面,各板块涨跌互现,券商板块,海通证券上涨1.59%,涨幅最大;保险板块,中国平安上涨0.56%,涨幅最大;多元金融板块,嘉宝集团领涨,上涨3.37%;互联网金融板块呈下跌趋势,新大陆下跌3.48%,跌幅最小。

周小川:中国能够实现经济增长目标,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据新华社英文版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表示,中国能够实现今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周小川表示,未来中国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将在稳定增长和去杠杆、防止资产泡沫和控制累积的系统性风险间取得更好的平衡。中国仍然继续在所有方面推进改革,包括财政部门,货币和税收系统,国有企业,以及在煤炭、钢铁和其他行业解决产能过剩情况。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证券时报网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4月21日表示,中央第七巡视组对证监会开展专项巡视期间,向证监会移交了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的相关线索。会党委对相关线索高度重视,要求予以彻查。经过调查审理,通过对复杂商业架构的层层剖析,对繁复资金往来情况的抽丝剥茧,证监会查明,冯小树先后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并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取巨额利益,其交易金额累计达到2.51亿元,获利金额达2.48亿元。

保监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一是强化监管力度,持续整治市场乱象。全面清查违规资金运用、股东虚假注资、公司治理失效、信息披露不实等问题。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影响恶劣、屡查屡犯的机构顶格处罚。二是补齐监管短板,切实堵塞监管制度漏洞;加强各领域监管制度的协调统一,防止监管套利。三是坚持底线思维,严密防控风险。明确风险防控目标,努力减少存量风险、控制增量风险。四是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积极把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机遇,鼓励保险资金投资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参与去杠杆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实现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的优势互补。

《信托业务监管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信托业务监管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已于日前下发至各试点信托公司,并将于4月21日起正式启动试点工作。“八大业务”具体分为债权信托、股权信托、标品信托、同业信托、财产信托、资产证券化信托、公益信托及事务信托,包括外贸信托、安信信托、中建投信托、重庆信托、平安信托、中融信托、中航信托、交银国际信托、陕国投信托和百瑞信托等10家公司成为此次试点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嘉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