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周期成长继续分化,持续看好有业绩支撑的周期龙头和成长确定的锂电设备龙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指数周跌幅4.6%,大部分周期股抹去一季度涨幅、成长股大部分则创年内创新低。2017年度上半年策略明确提示了机械行业的估值泡沫风险,成长股将加速大幅分化,强调未来去估值泡沫是主旋律,市场不断验证我们的观点。3月底明确提示Q2周期股将分化,精选有业绩支撑的龙头将是最好的策略,PB修复行情结束后,没有PE安全边际的公司将面临较大风险,能从PB估值切换至合理PE估值的,只有出清充分、有定价权和有全球竞争力出口不断超预期的龙头公司。前期重点推荐【振华重工】、【三一重工】持续看好!成长股继续首推有估值优势、成长确定、有全球竞争力的【先导智能】,未来3年确定性复合增长70%,2017-2018年PE分别为31x、22x,业绩仍有大幅上调空间!另外可关注前期持续重点推荐并即将复牌的【康尼机电】。

【先导智能】获得11亿元锂电设备大订单,预计业绩仍将不断超预期。

4月19日公告,先导智能近日与格力智能装备签订11亿元采购合同,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103%。本次获得格力的大订单是收购泰坦协同效应,预计公司目前大客户CATL和格力智能、潜在的大客户BYD、松下等公司产能大幅扩张将持续高增长,预计公司未来订单仍将继续超预期。

我们重申:电动车仍是未来10年成长最确定的板块,按照国家2020年100GWh产能,国内未来5年我国锂电设备行业的复合增长率35%,如按照6家最大锂电池厂的规划200GWh,复合增速将超过60%。市场担心国内设备投资高峰过后面临下滑,而忽视了全球电动车发展的巨大潜力。TESLAModel3今年7月开始投产,预计明年产能超过50万辆,仅一款车型对应锂电池年需求超过37GWh,而全球巨头大众、福特、通用、奔驰2017年开始电动化大布局。我们更看好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设备厂商先导智能,目前是全球第二家能给特斯拉提供锂电卷绕机的公司。

【工程机械】3月份装载机同比下滑,起重机,压路机继续高增长。

1)装载机: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数据,2017年3月份装载机销量为10393台,同比-23.0%,环比+63.4%。2)起重机:2017年3月份起重机销量为1767台,同比+80.5%,环比+39.6%,连续7个月同比正增长;累计销量3814台,同比+110.4%,环比+6.3%。3)压路机:2017年3月份销量2316台,同比+30%,环比+143.8%;累计销量3895台,同比+34.8%,环比+146.7%。延续2月高增速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