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一季报点评:与ofo达成战略合作,一季度延续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宝幼琛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季度业绩延续高增长,预示北斗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17.24%,净利润506万,在往年一季度亏损的情况下实现盈利,同时公司预计1-6月净利润为4000万至4150万,同比增长1065%至1109%,预示公司北斗业务已经进入盈利快速增长期。

与共享单车龙头企业ofo达成战略合作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公司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有限公司与ofo达成战略合作,ofo将在新一代小黄车上配备由前者提供的北斗智能锁,以优化小黄车的定位和运营服务能力。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公司股份比例如下:合众思壮占股47.67%,博阳世通(合众思壮子公司)占股1.67%,四维图新、超图软件、华力创通分别占1%,国有资本占股47.67%。

北斗产业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切入点公司此次与ofo的战略合作会议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确定北斗产业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切入点和先行手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北斗产业发展迅速,公司对天派电子的收购尚未完成,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本次收购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2、1.84、1.65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36、24、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相关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2)收购不能顺利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