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2016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业务多元化是亮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尤其亮眼。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7.62亿元,同比增长35.73%。其业绩主要受益于公司消费性电子产品和通讯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的高速增长,营收分别同比增长56.25%和50.20%。公司上半年由于大客户新产品量产准备时间超预期增长缓慢,下半年受益于iphone7转接头放量公司增长迅速,Q4同比增长69%。

消费电子产业蓬勃带来连接线及连接口广阔市场。公司为连接线及连接器国内龙头,主要为智能手机、平板和可穿戴硬件等供货。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成熟和扩张,VR技术的普及和发展将推动新一轮快速增长。Gartner预计,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00,000万台;IDC预测,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17,340万台,2014至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2.9%。BIIntelligence预测,头戴式VR硬件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0.37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2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00%。由此带来的转接口市场空间广阔;而公司又是国内的转接口的龙头、在技术和渠道方面均享优势。

定增助力公司多元化布局,丰富产线。公司通过定增募集资金46亿元用于技术升级和产品线的延伸,已将产品线扩充至FFC、FPC、电声器件、射频模组等,奠定了智能移动终端、可穿戴设备、数据传输设备等产品所应用的一系列技术和产能基础。目前各项目已进入建设期,预期2018年9月建设完成。另外公司布局无线充电、type-c新型接口等,新兴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营业收入为195.5、256、311亿元,净利润为19.63、25.87、25.33亿元,EPS0.93、1.22、1.19元。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时间,大客户销量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