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Q1高增长,“非金属材料+机器人自动化”的布局奠定长远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收入18.82亿元,同比增长55.2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45.91%。

2017Q1高增长,CNC龙头受益手机品牌高端化

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82亿元,同比增长55.2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45.91%。从利润率来看,单季毛利率26.78%,净利润率11.06%,保持相对稳定。从增长点来看,金属CNC增长最为迅速,连接器/LED支架等也保持快速增长,广东方振新增1-2亿元的并表收入。

今年苹果新款iPhone、三星S8等旗舰新品均将采用“金属中框+玻璃后盖”方案,这种外观件方案将在今年的新品中大量使用。金属中框对工艺要求复杂,技术难度大,所需的CNC时间需求长,其附加值也较高,长盈精密也受益其中。

当前,智能手机产业进入存量博弈、用户换机阶段,用户消费升级的意愿变得更加强烈。我们判断,今年手机产业链将大幅分化,中高端手机将是换机大年,低端手机及供应链将遇危机。手机品牌高端化将有利于加工能力强的优质供应商。长盈此前均供应OPPO、VIVO、华为、小米的旗舰机型,今年导入三星,CNC能力得到认可。随着中高端手机出货越来越多,长盈精密将受益其中。

手机外观件非金属化,长盈已经在陶瓷材料做好了布局

当前,智能手机外观件材料由“金属”向“金属+玻璃”、“金属+陶瓷”、“陶瓷”的发展方向转变,非金属化的趋势非常明显。今年4月份,小米6陶瓷尊享版发布,采用四曲面陶瓷机身,再次经验市场。VIVO、OPPO、华为、苹果等厂商也对陶瓷外观件产生浓烈兴趣,未来也有望搭载陶瓷方案,陶瓷后盖产业趋势越来越明朗。

长盈精密与三环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切入陶瓷外观件领域,长盈精密CNC能力强,手机客户黏度好,正好与三环集团形成优势互补。金属CNC加工与陶瓷CNC加工存在一定的相似性,只需在工艺上进行一定的改进,便可实现陶瓷后道加工。长盈CNC加工能力广受认可,且陶瓷与塑胶的纳米成型注塑工艺技术有深厚积累,长盈的加工良率爬升也会更加迅速。陶瓷外观件的附加值高,长盈精密布局的陶瓷外观件将为公司未来长期的成长提供了新力量。

携手安川电机加速自动化领域的发展

机器人自动化作为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根基,一直是长盈精密非常重视的方向。长盈精密成立天机自动化平台,在机器人、控制系统、自动化集成等方面进行布局,并与Fanuc等先进厂商在CNC方面进行技术合作。基于对自动化的深刻理解,由公司成立的昆山雷匠公司开发出业界最先进的RF线缆自动化组装线。

2017年4月,公司公告与安川电机(中国)、安川通商(上海)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广东天机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川作为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长盈携手安川电机加速自动化业务的推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EPS为1.11/1.55/2.2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