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16年业绩快速增长,“饲料+新能源”双轮驱动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 年4 月14 日,公司发布2016 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8 亿元,同比增长1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 亿元,同比增长39.07%,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 亿元,同比增长96.90%。(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对永祥股份、通威新能源及合肥太阳能的并购,并购标的实现的净利润3.4 亿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优化饲料产品结构,继续以水产饲料为核心2016 年公司优化饲料产品结构,继续以水产饲料为核心产品和优势所在,进一步推广“365”水产科学养殖模式,大力推进布局“渔光一体”商业模式。报告期内,公司饲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8 亿元,同比增长5.13%,实现饲料销量401.4 万吨,同比增长5.66%。17 年以来,在水产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水产养殖面积将有所提升,养殖密度(单位面积养鱼数量)的提升和养殖户为抓住价格行情,加大饲料投喂量,将带动公司水产饲料销量。预计2017 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2. 并购国内领先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企业。

公司子公司永祥股份作为国内先进的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企业,截止报告期末已拥有1.5 万吨/年的多晶硅产能规模,居全国前列。报告期内,永祥股份多晶硅销量1.21 万吨,同比增长15.24%,实现了产销平衡;毛利率41.03%,同比提高8.23 个百分点;单吨产品现金成本已降至4.5 万元以下,生产成本已降至6 万元以下,对比中国光伏协会对于生产成本在7 万元/吨以下即被认定为领先的情况,永祥股份多晶硅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永祥股份承诺:①2015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9,000 万元;②2015 年度与2016 年度累计不低于31,000 万元;③2015年度、2016 年度和2017 年度累计不低于63,000 万元。在太阳能电池领域,公司并购标的,合肥太阳能(以下简称合肥通威)已分别在合肥、成都形成2.4GW 多晶电池及1GW 单晶电池的产能规模,已与全球前十大下游太阳能组件商中的六家建立长效合作关系。2016 年,公司多晶电池产能利用率达到113%,单晶电池产能利用率达到99%(产能逐步释放阶段,截至报告披露日,产能利用率已达112%),产销率超过90%,均远超全球晶硅电池行业平均79%的产能利用率水平。全年实现太阳能电池销售2.2GW,同比增长34.99%,毛利率20.26%,保持了稳定的盈利水平。此外,合肥通威作出承诺:2016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95 亿元;2017 年不低于6.08 亿元;2018 年不低于7.69 亿元。

3.打造“渔业+光伏”产业协同效应“绿色食品 绿色能源”是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为打造“渔业+光伏”产业协同效应,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光伏新能源产业的整合,公司主营业务也由单一的饲料生产、销售发展为集饲料及产业链、光伏新能源两大板块的协作运营。公司在全面推广水产“365”科学养殖模式基础上积极推进“渔光一体”商业模式,通过在鱼塘上面架设光伏电站,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立体经济效益。充分利用公司在水产领域三十余年的技术、管理、经验优势,既能保障水下原有的水产养殖收益,又能新增光伏发电收益,通过多种运营模式为公司、养殖户及其他合作方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6/17.5/22.0 亿元,对应EPS 0.35/0.45/0.57 元。给予“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9 元。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饲料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