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白马饰金羁,白马行情下优选高成长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立洲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收70.00亿元,同比增长31.98%,实现归母净利润10.29亿元,同比增长40.97%。2016年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02亿元,同比增长31.75%;实现归母净利润3.08元,同比增长15.95%,同时公司公布2016年利润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送红利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三费支出占比保持稳定。2016年公司毛利率为42.63%,净利率14.66%,分别较去年增长1.87pct和0.92pct,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维持低位及内部管控加强,盈利能力提升,ROE创近年新高。但相较三季度,公司利润率有所下滑,油价回升带来防水材料原材料涨价因素或已体现。分项业务来看,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的毛利率都在46%左右,而工程施工毛利率下降近3pct。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占比分别为12.00%/11.78%/0.66%,基本与去年持平。2016年公司净经营现金流为5.90亿,净投资现金流-4.89亿,反应出公司主业稳定的盈利能力,以及公司积极投资扩张业务的布局。

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PS战略成果得到验证:2016年全年,560家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防水企业创造的主营业务收入达98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其中东方雨虹占比7%,较2015年提升近1pct。公司成长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与渠道拓展成果初现。

白马行情开启,公司高成长符合“价值投资”风格:近期A股市场重回白马行情,建筑板材龙头兔宝宝、塑管行业龙头伟星新材纷纷创历史股价新高,公司作为防水材料领域龙头,高成长的白马股,投资价值凸显。 原材料价格上升,房地产调控或会影响公司盈利:随国际油价上涨,防水材料的原材料有涨价预期,国内房地产调控也或影响公司产品需求。但我们认为,若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公司不排除涨价可能。且在房地产下行情况下,开发商和个人消费者将更注重防水材料品质和耐用性,公司质优产品受影响较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公司目前面临原材料上涨压力及房地产调控可能带来的需求下降压力,我们下调了2017、2018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42元、1.65元、2.01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20%,给予17年25倍估值,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楼市调控带来需求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