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资产结构优化,息差同比下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南京银行公布2016年年报,总资产规模达到1.06万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营业收入266.2亿元,同比增长16.6%;归母公司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18%。不良贷款率0.87%,同比增加4BP。拨备覆盖率457.3%,同比增加26.4pct。

息差下行趋缓,盈利分布多元。受贷款重定价、营改增及银行风险收益偏好下降的影响,公司净息差2.16%,同比下降45BP,但净息差降幅趋缓。公司生息资产主要部分的债券投资资产收益率较年中下降30BP,其占比及收益率均处同业较高水平,债市降温及金融严监管降杠杆政策对公司投资类资产收益具有一定影响。公司大力拓展中间业务,投行、债券、资产管理等,特色优势加快形成,盈利分布多元。

债券资产依赖降低,回归信贷本源业务。公司优化资产结构,降低债券资产的比重。2013年至今,债券投资类资产占比下降近16个百分点至50%左右。交易性金融资产及可供出售类资产占比为15%,领先上市银行同业。在金融严监管降杠杆的大背景下,公司将加快部分表内非标转标的节奏。此外,公司加强信贷资产结构调整,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合计占比下降近4个百分点。对公信贷增量投向偏向于安全稳健的租赁及商业服务业,占比达19%,零售贷款受益于按揭及消费金融实现高速增长。

资产质量压力不大,拨备覆盖充足。公司不良贷款率0.87%,同比增加4BP;拨备覆盖率457.3%,同比增加26.4pct。公司重债券轻贷款的资产结构使得实体经济对公司资产质量的冲击减轻,整体资产质量表现优良,同时拨备安全垫最厚,远超同业水准。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22%、28%;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3元,相当于2016年1.3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信用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