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一季报略超预期,业绩重回上升通道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36.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4%。 l 旺季带动杀虫剂产品价格回升。17年Q1,随着农药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市场供应和需求回暖,公司产品产销两旺,大部分杀虫剂产品如菊酯等价格有所上涨,致使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但由于上游原材料(如烧碱、二乙醇胺、异戊二烯等)价格持续上涨,营业成本同向增长32.2%,致使公司毛利率稳定在24.8%。同时,由于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至1546.5万元,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菊酯、草甘膦周期有望复苏,麦草畏成长属性突出。16年下半年至今,跨国巨头库存处于相对低位,补库存行情的启动带动海外需求回暖。公司现有杀虫剂产能万吨级别、草甘膦产能3万吨/年,在行业出口向好以及国内环保施压的情况下,周期复苏预期仍存。草甘膦目前价格仍高于16年低点价格25%,高效氯氟氰菊酯年初涨价7000元至16.5万元/吨,后续菊酯、草甘膦周期有望持续复苏。且受益于孟山都相关转基因作物顺利推广,麦草畏成长属性凸显。公司目前具有麦草畏产能5000吨,在建如东二期项目2万吨麦草畏产能预计将在17上半年正式投产,届时公司将成为全球麦草畏龙头企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逐步投建新项目,成长性凸出。公司公告其旗下控股子公司优嘉公司计划投资一批重大项目,包括11475吨/年杀虫剂(拟除虫菊酯类农药、噁虫酮、氟啶脲)、1000吨/年除草剂(苯磺隆、噻苯隆、高效盖草能)、3000吨/年杀菌剂(丙环唑、苯醚甲环唑)和2500吨/年氯代苯乙酮及相关副产品37384吨/年项目。新项目产品大多定位于具有高效、低毒及环境友好等特性的新一代农药,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15.4亿元,将实现上市公司产品系列化和逐步高端化,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88元、2.27元、2.71元,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18倍、15倍和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或不及预期的风险、麦草畏推广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环保督察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