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旋极信息:各项业务齐头并进,业绩增长动能强劲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旋极信息于3月25日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877.59万元,同比增长123.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729.90万元,同比增长265.67%。

事件点评:

业绩增长超预期,盈利空间打开。报告期内,从行业领域划分,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智慧防务、金融税务、智慧城市三大板块。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8,877.59万元,同比增长123.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729.90万元,同比增长265.67%,EPS达0.37。销售毛利率为59.35%,销售净利率达27.42%,相比上年同期增长明显。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在大数据、装备健康管理、税务信息化产品业务及新型智慧城市领域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支出7,522.10万元,比上年增加3,331.30万元。新业务的布局,为公司业绩增长培育了新动能,盈利空间进一步打开,未来增长可期。

享受“营改增”政策红利,税控业务增长迅猛。国家推出“营改增”政策后,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完善税务信息化产业链条,布局税务信息化机具、电子发票、企业服务等领域。报告期内,与去年相比,公司客户全部为新增客户,销售价格上涨,带了税控业务增收明显。同时,在全社会不断减税的大环境下,运用技术手段堵住税收漏洞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未来国家税务总局对税控漏洞监管越来越严,堵住税收漏洞,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税收环境,以此来增加税源。公司的税控系统已查出许多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案例,可以很大程度杜绝虚开、虚假发票,未来的增长弹性很大。并且在电子发票方面,每年开具发票的成本超过5000亿,公司通过技术改进完善,降低开票成本,收取服务费用,前景可观。通过数据、增值服务,对纳税人开源节流,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智慧防务领域机遇凸显,未来增长空间巨大。传统军工领域中,智能平台和装备健康管理是两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公司在嵌入式系统测试、装备保障、无线通信领域都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尤其在系统级测试技术方面已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未来,无人作战体系是未来作战领域的方向,智能平台机遇凸显;同时,空军在装备健康管理方面已投入一百亿元,陆军、海军也会陆续投入,十三五期间有望迎来井喷式发展,装备健康管理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公司依托智慧防务领域的两大重点发展方向,积极布局智能平台和装备健康管理平台,未来盈利弹性大。

时空信息网格大数据产品初现端倪,助力智慧城市业务更上一层楼。公司通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已经形成了独有的以时空信息网格编码为核心的大数据技术和产品体系,包括用于多源数据整合的iWhereLink、用于视频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的iWhereVideo以及真三维球iWhere3D等软件,该体系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进入物联网时代,大多是是基于空间分布的传感器,今后85%都会有时空信息(时间、地点、人物),该技术通过对各行各业所有产生的数据,运用不同的方式对信息进行采集入库和管理,方便各行业从平台上提取信息数据。智慧城市的建设就是要将各行业的数据进行互联、互通、可视、可控,最终实现智能化管理。基于时空信息网格编码技术的新型智慧城市可以实现数据融合,进行数据挖掘,提高效率,未来增长空间空前。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以及在税控、军工、大数据领域的积极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具有较高成长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55、0.69和0.94,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税收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军工信息化投入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旋极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