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峰医药: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战略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Q4营收增长超20%,环比大幅改善。

16年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公司营收及利润实现了稳健增长,其中Q4营收增长20.44%,归母净利润增长13.88%,较前三季度大幅改善。

主营产品方面,佰塞通、佰备受招标降价及弃标影响分别下滑10%、17%,榄香烯(PDB数据显示重点医院销售额达1.9亿,同比增长约70%)、心脑宁等产品在医保增补及销售拓展等影响下,实现较快增长,注射剂营收占比下降约8个百分点。

销售费用得到较好控制,研发投入大幅增加。

16年公司各项费用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1.7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基本持平,财务费用率略有上涨(主要是由于16年发行债券等的影响)。另外,公司在药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增加71%至1.5亿,公司在高端仿制药、生物药领域的布局值得关注。

股权收购增厚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用1089万美元收购了慧聚药业、海慧医药36%的股权,使持股比例提升至60%以上,保障了原料药供应,两家公司分别贡献归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937.85、-278.56万元,对公司业绩有所增厚。另外公司近期以1.8亿元收购了景诚药业30%的少数股东权益,预计对17年业绩有1500万元左右的增厚。

盈利预测及评级。

在目前的医药行业发展形势下,虽然部分主力产品的降价压力仍较大,但榄香烯等品种增长潜力较大,有望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以及在新增医保省份的扩张,长期来看公司有望受益于在高端制剂、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布局。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在未来保持较为稳健的增长,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43、0.49、0.55元,对应4月19日收盘价9.34元,市盈率为21、19、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降价、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