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投生态:再获市政道路新单,助力业绩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称,经公开招标,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云南云盛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被确定为“保山市永昌路(大保高速-东环路)道路工程建设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价为71000万元。

联合中标保山市永昌路道路工程项目,项目工期较短,预计快速释放业绩:公司公告与云南云胜达、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作为第一中标人,中标保山市永昌路道路工程施工项目,据中国招标网信息,保山市永昌路(大保高速-东环路)道路工程为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为市政道路建设,全长7.17公里,项目含设计周期及施工工期合计12个月;我们预计公司在项目中主要承担道路景观绿化工程角色,项目工期较短,有望快速释放业绩;公司以联合体参与市政道路工程订单获取,打开新的订单获取通道,增强拿单能力。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据公司历史公告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新签订单10个,合计金额25.28亿元;同时公司有通海县“山、城、湖”区域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PPP 合作框架协议在手,该框架协议投资额25亿元,加总公司13.2亿元遂宁市河东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仁里古镇PPP 项目,公司公告的PPP 订单合计约38亿元,前期公司公告,遂宁市13.2亿元PPP 项目拟成立PPP 项目公司推进项目施工落地,公司业绩释放确定性增强。本次公司联合体中标保山市永昌路道路工程施工项目,中标金额7.1亿元,项目工期较短,公司业绩增长再获支撑。

云南省PPP 项目量大质优,公司在区域内项目获取能力强:截至2016年12月末,全国PPP 综合信息平台入库项目共计112260个,投资金额共计13.5万亿元,其中云南省入库项目共计417个,位于全国第10位,而投资金额合计1.03万亿元,位于全国第3位。从财政部示范项目来看,三批示范项目中,云南省合计进入58个项目,合计投资总额2203亿元,云南省在财政部示范项目中投资总额占示范总额的10.95%,比重很高,显示云南省PPP 项目不仅总量较高,项目质量也排在前列。公司司作为云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拥有PPP 订单优质、拿单能力强、融资成本低、捆绑战略且回款保障等多项优势,预计未来将充分分享省内PPP 项目加速落地的红利。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9.05元。公司是云投集 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在云南省PPP 项目加速落地的大背景下,公司订单获取能力强,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反转确定性高;我们看好公司国企改革想象空间和大生态领域持续布局,以及订单持续落地对业绩支撑,维持公司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9.05元,相当于2017年3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不及预期,外延发展进展缓慢,项目回款风险、宏观经济下滑、诉讼仲裁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