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光学膜维持业绩增长,联手陶氏抢占量子点高地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2.32亿元,同比增长22.11%;归母净利润19.62亿元,同比增长36.45%。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亿元,同比增长32.67%;归母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31.07%。

产品结构调整,公司业绩实现持续增长。

2016年度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主要由于公司调整预涂膜及光学膜板块产品结构,传统产品的占比逐步下降,新兴产品随着市场的推广和认同,占比逐步上升。2016年度公司光学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5.16亿元,同比增长27.19%,已经占到公司营收的81.4%。高端光学膜的不断投产,使公司产品结构得到持续优化,盈利水平显著提高,201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40.45%,提升3个百分点。

光学膜二期将成未来几年业绩贡献主力。

公司光学膜一期项目年产2亿平方米光学薄膜已经达产,二期项目已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奠基,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建设用地490亩,项目计划建成1亿平方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及1亿片裸眼3D模组。自 2017年起公司二期光学膜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在原有工艺技术基础上,新增纳米多层层叠膜、多层特种隔热膜、多层高档装饰膜、水汽阻隔膜、隔热膜等高端高分子膜材料产品,柔性材料以及一系列世界前沿的高端材料储备,光学膜二期高端产品的销售单价将在公司现有水平上进一步提升,并持续推动公司2017年至2020年的业绩成长。目前光学膜二期项目中已有120万平米水汽阻隔膜、1000-1200万平米隔热膜、4000吨光学级薄型PET基材投入,将有效支持公司17年业绩增长。

碳纤维全布局,引领国内汽车轻量化风潮。

公司通过合资及参股的方式,与康得集团联手成功完成了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产业生态平台的布局,并已与北汽、上汽、广汽、长安汽车等几十家整车厂商形成战略联盟。目前康得集团投资的中安信公司

一期年产5000吨原丝、1700吨碳丝的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可稳定量产 T700、T800、T900、T1000、T1100级别的高性能碳纤维材料,良品率达到97.5%。此外康得集团控股、康得新公司参股18%的康得复材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一期产能年产30万件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已于2016年四季度建成投产,并和北汽集团签订批量生产合同。公司在碳纤维领域的前瞻性全方位布局,有望引领国内汽车轻量化风潮。

携手陶氏化学,抢占量子点高地。

公司与陶氏化学的子公司罗门哈斯签订关于共同合作开发并生产无镉量子点膜的《合作框架协议》。量子点膜是全球科技前沿材料,能够精准地还原色彩,具有色彩更纯正、性能稳定、寿命长、色域更广、亮度更高等优势,在液晶显示领域备受市场关注。由于镉具有高污染性,未来无镉量子点的占比将会逐步增大,预计2017年全球无镉无镉量子点材料的电视800万台,有镉量子点是300万台,预计到2020年无镉量子点电视2300万台,有镉量子点电视400万台。公司作为世界级光学膜龙头,客户资源丰富,本次合作可充分利用公司的客户优势,加快量子点膜的市场推广,也有利于公司率先抢占国内量子点市场的高地。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目前已形成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兴智能显示、互联网智能应用、新能源汽车四大产业板块。高分子功能膜领域,公司已经成为世界级的龙头企业,其中光学膜仍然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智能新兴显示领域,公司已在裸眼3D、大触摸屏、VR/AR领域打造了显示-内容-应用的全生态产业链,未来将为公司带来巨额的利润空间;公司和大股东在碳纤维汽车轻量化领域进行了全方位布局,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以及碳纤维材料成本降低,业绩释放一触即发。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80元、1.10元、1.44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18倍、16.93倍、12.9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