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固废业务占比进一步提高,环卫业务增长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9日,启迪桑德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17亿元,同比增长9.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1亿元,同比增长16.1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249元。点评:

再生资源业务规模显现,固废业务占比进一步提高。2016年,公司固体废物处理业务实现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4.17%;再生资源业务实现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43.76%;两项业务合计收入15.50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22.4%,收入占比相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个百分点。公司再生资源业务自2015年起贡献收入,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整合再生资源产业链,收购东江环保旗下的湖北东江和清远东江100%股权和上海森蓝环保100%股权,并投资设立河北桑德塑业有限公司进行废旧塑料的综合利用及深加工。通过内生与外延结合的方式,公司再生资源板块拆解资质和拆解能力大幅增加,电子废弃物年资质拆解能力已达2020万台,初步形成规模优势。公司固废处理业务稳步发展,截至2016年末,公司合计拥有生活垃圾处理能力28940吨/天,餐厨、畜禽粪便等在内有机废物总规模超过3640吨/天。

全国化布局+云平台建设,环卫业务增长势头强劲。2016年,公司环卫服务业务实现收入7.93亿元,同比增长167.72%。自2014年起,公司开始积极在环卫领域进行布局,并开始尝试环卫云平台建设,目前环卫网络已经初具规模,并能够做到对整个业务流程实施智能化、信息化、互联化管理。2016年,公司环卫业务呈现高速增长,报告期内新取得的76个环卫清运项目合约,新签年度合同额共计11.13亿元,比2015年度增长280.35%。目前公司已在河北、河南、内蒙古、海南等19个省/自治区实施环卫清扫保洁及垃圾中转运输的业务布局,涉及环卫项目149个,清扫保洁面积2.2亿平方米,垃圾清运量1.0万吨/天。

定增完成后,清华系持股比例将达30%以上。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50亿元,用于环卫建设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部分债务。定增完成后,控股股东启迪科服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由29.52%增至34.12%,控股比例进一步提升。公司拟与清华控股全资子公司--财务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后者将在2017-2018年度向公司提供综合授信不超过人民币叁拾亿元,将有助于缓解公司的财务压力。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清华系旗下的环保上市平台,将在业务与资本方面持续获益。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增发事项,根据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1.73元、2.22元、2.79元,根据2017-04-18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2、17、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并购整合风险;污水处理厂与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量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