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祥航空:立足上海深耕国内,九元航空未来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罗月江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务、经营情况: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9.3亿,同比增长21.7%,归母净利润12.5亿,同比增长1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1亿,同比增长8.4%,四季度单季营收21.6亿,同比增涨14.2%,受航油成本上升影响,同时韩泰线情况恶化,运力结构被迫快速调整,四季度表现弱于全年水平,微亏1500万。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7.97亿股。

立足上海主基地,深耕国内航线。公司立足上海主基地,2013-2016年,公司在上海两机场运送旅客占上海机场总吞吐量比例由7.8%上升至8.5%,而2013-2016年,上海机场营运规模和吞吐量持续增长,2016年旅客吞吐量较2013年增长了25.78%。公司目前将接近80%运力投放于上海两场机场,并且凭借较强的细分市场竞争优势努力扩大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在上海航空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市场份额持续提高。同时,公司将南京设立为辅基地,与上海基地配合,建立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网络布局。2016年吉祥航空国内航线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26.7%,达到212.3亿座公里,实现184.7亿客公里,同比增长25.9%,客座率同比下滑0.56个百分点,达到86.98%。公司国内线运力与需求匹配较好,国际线票价水平下滑对公司影响相对较小。

政府补助大幅增长,助力公司发展。2016年公司收到各项政府补贴、奖励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近82%。扣除非经常损益项目的影响后,公司实现扣非后净利润9.1亿元,同比增长8.4%。

九元航空扭亏为盈,增厚公司业绩。2016年子公司九元航空实现净利润5622万元,2015年亏损8357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九元航空立足广州市场,依托珠三角乃至广东省的区位优势,积极拓展低成本航空市场,逐步取得成效。目前九元航空拥有11架波音B737系列飞机,运营20多条国内航线,开通通航城市19个,2017将引进6架波音B737飞机,未来还将引进737MAX8。航线规划上,预计2017年将开通广州始发的国际航线。九元航空所在的广州基地与母公司吉祥航空所在的上海中心互补、协同,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航线网络体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2元、1.46元、1.71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6倍、1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汇率、油价或大幅波动导致成本提升,政治事件敏感度造成的市场需求低迷或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