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业绩持续高增长,全年净利率提升趋势不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安琪酵母公布17年一季报,1Q17实现营收14.2亿,同比增26.1%;归母净利2.1亿,同比增89.3%、扣非净利2.0亿,同比增长144.3%,每股收益0.26元。

投资要点:

1Q17业绩基本符合预告。1Q17净利增89.3%,主要来源于收入增26.1%、毛利率提升3.7pct,以及财务费用率下降1.4pct。n1Q17营收增速加快,产能释放保障全年收入增长。1Q17酵母需求回暖,收入增速提升至26%水平,17年初以来海外市场复苏明显,估计海外增速超30%。分品类看,面用酵母增速接近20%,其中烘焙酵母增长较快;YE由于产能受限,增速仍可能慢于整体。公司市场开发效果渐显,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拓展,预计未来酵母需求可维持平稳增长。公司16年产能利用率约110%满负荷运行,产能释放节奏将决定公司未来营收增速。17年将新增柳州2万吨、德宏0.4万吨、俄罗斯2万吨产能,产能释放+技术服务,预计17年收入规模达56亿,同比增15.6%。

多原因导致净利大幅增长,全年净利率提升趋势不变。1Q17毛利率同比提升3.7pct,主因在于年初糖蜜采购平均价格约750元/吨,同比下降超20%,此外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也助推毛利率提升。多渠道融资导致资金成本减少,叠加汇兑收益增加,财务费用率下降1.4pct;管理费用率同比降1.1pct,应是与税费会计科目调整有关。展望17年,酵母价格仍有小幅上调可能,17年国内糖蜜基本完成采购,成本锁定在低位,同时俄罗斯厂投产所用糖蜜约600元/吨,成本进一步降低。费用率仍有下降趋势。子公司前期亏损,17年未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可抵扣亏损达1.1亿,有望增厚业绩0.17亿。综合考虑,预计公司17年净利7.9亿,同比增48%。

国内市场空间大,全球扩张是长期战略。酵母行业成长空间大,国内市场主要来自于传统面用酵母对老面发酵的替代,以及烘焙酵母跟随烘焙行业的快速增长。主要竞争对手乐斯福在国内开工率仅为五六成,马利半退出中国市场,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长期来看安琪国外市占率不足5%,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全球扩张进程,加速海外布局,逐步向全球第二目标靠拢。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一季报情况上调17年EPS预测值约6%,预计17-19年EPS为0.96、1.14、1.34元,同比增48%、19%、18%,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21、17倍。考虑到原料降价推动安琪酵母毛利率持续提升,国内市场空间广阔,全球扩张是长期趋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建厂进度低于预期。原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