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舟文化:整合稳步推进,业绩持续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天舟文化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80 亿元,同比2015 年5.44 亿元的水平提高了43%;实现归母净利润2.44 亿元,同比2015 年1.76 亿元的水平提高了38%。公司业绩大幅度走好主要源于外延并购资产并表所致。

资产并购带动业绩增长。2016 年,天舟文化因为并购资产的业绩并表,导致利润快速增长:1)游爱网络(100%,游戏制作发行类公司)于2016 年9 月1 日并表,并表利润4914 万元;2)人民今典(51%,出版发行类公司)于2016 年6 月1 日并表,并表利润2795 万元。两者合计贡献利润接近八千万,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绩来源。

神奇时代对赌基本完成。2016 年,天舟文化旗下神奇时代实现收入2.58 亿, 利润1.63 亿,基本完成2016 年的对赌业绩要求,同时也完成收购以后所有的对赌业绩。前期市场对神奇时代2016 年的业绩担忧较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 业绩严重低于预期的风险已经解除。

“出版+教育+游戏”推进“三三战略”战略。通过过去几年的整合和发展,天舟文化目前三大业务正在逐步成熟:1)传统文化出版业务在并入人民今典以后, 辐射面更加丰富,内容储备与研发能力更加突出;2)游戏业务领域,随着游爱网络的并入以及正在收购的青云互动,公司上游研发能力愈加丰富,“重度精品+中小游戏”的定位明确,目前正在收购初见科技,将进一步补充发行能力; 3)教育板块依托于决胜股份,实现自有教育内容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60 元、0.73 元、0.92 元,对应的PE 为34 倍、28 倍、22 倍。我们认为,公司业务混合了游戏和出版教育两个大板块,目前正在通过并购进一步整合产业链各个环节,未来所产生的协同效应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仍然给予关注。目前,公司正在停牌进行重大资产整合,具有不确定性,所以暂不做投资评级建议。

风险提示:资产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子公司经营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发生改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舟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