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年报业绩符合预期,继续看好清华系股东对公司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据公司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9.16亿元,同比增长9.08%,归母净利润10.81亿元,同比增长16.18%,EPS 为1.25元/股,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毛利率略有提升,现金流存改善空间:公司2016年毛利率32.88%,同比略增2.34个百分点,主要系毛利率较高(55.32%)的环保设备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所致。2016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63亿元,同比下降358.47%,主要系公司业务扩大,人数增多,工资及福利费以及支付的税费同比增长所致。

环保设备、再生资源、环卫业务发展抢眼:公司环保设备、再生资源、环卫业务发展迅速,分别贡献收入18.2亿元、14.3亿元、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2.5%、43.8%、167.7%,原因:(1)公司固废类建设项目增加,设备采购增加(2)公司收购湖北东江、清远东江、森蓝环保(上海),新增合并报表子公司,公司废旧家电拆解业务布局已初具规模,据公司年报,目前运营规模国内最大,电子废弃物年资质拆解能力已达2020万台;(3)环卫业务迅速扩张,项目数量增长迅速。公司2016年固废处理业务发展稳健,截至2016年,签约、在建及运营的合计拥有生活垃圾处理能力28940吨/天,同比增长1940吨/天,有机废物处理总规模超过3640吨/天。2016年,公司市政施工业务收入23.15亿元,同比减少38.57%,但收入占比仍居首位(33.47%)。

环卫业务发展迅速,打造固废全产业链:2016年公司进一步积极布局环卫领域,环卫市场拓展顺利,规模快速增长。 2016年,公司新取得的76个环卫清运项目合约,新签年度合同额共计11.13亿元,同比增长280.35%,新签年度总额共计181.46亿元,同比增长244.49%。

公司环卫项目目前已覆盖19个省并形成8个区域性管理中心,涉及环卫项目149个。公司环卫业务有望进入扩张快车道,据公司公告,公司定增募集的46.5亿资金中有10.5亿用于环卫一体化相关项目投资,公司计划在2016-2018年新增环卫项目230个。公司环卫业务是固废的入口,有望和公司下游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以及云平台形成有机联动,共同打造固废全产业链,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清华控股进一步带来资金支持,国资背景和平台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实力:清华控股自2015年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以来,为公司带来国资背景和平台效应,同时清华系旗下子公司将直接参与公司定增,为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公司实力不断增强。受此影响,2016年下半年公司业务范围拓展至基础设施PPP 领域,据公司公告,截止2017年4月,基础设施PPP 订单框架20亿、签约/中标超18亿,有望增厚公司 未来业绩。清华控股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司资金支持,据2017年4月公司公告,公司拟与清华控股财务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财务公司向公司提供包括综合授信、存款服务、结算服务在内的一系列金融服务,财务公司拟2017-2018年度向公司提供不超过30亿元的综合授信,进一步满足公司融资需求,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此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99.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37亿用于补充日常经营流动资金,62.15亿用于长期项目贷款、融资租赁等业务,公司资金需求有望进一步得到满足。

设立美国合资公司,“走出去”取得突破,海外布局值得期待:据公司公告,2017年3月,公司与美国Harbor Green Resources 签署了《合作协议》, 约定双方共同出资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合资公司Tus-Sound( U.S .)Los Angeles Green Energy Co., Inc.,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其中启迪桑德出资1,05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70%。设立美国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积累先进的国际经营管理经验和积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经营管理人才及合作伙伴,实现环保产业布局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同时公司可利用驻外平台积极获取先进的环保技术信息,提高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公司未来海外布局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随着清华控股对公司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看好公司借助清华系平台效应和国资背景进一步巩固自身固废龙头地位。公司积极布局环卫领域,规模扩张迅速,打造固废全产业链,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公司定增过会,正在等批文,建议关注进程。假设公司定增方案2017年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48元、2.05元和2.38元,对应PE 为25.3倍、18.2倍和15.7倍,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定增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