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新产品+技术创新”,预计驱动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017年4月16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21.9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32.64%,对应2016年EPS 为0.59元/股。公司同时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含税)。

事件2:2017年4月15日,公司官网公告,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产品新“圆健”于4月13日上市,新工艺“圆健”使用水包油包水的进口新型佐剂,添加自主研发的专利免疫增强剂提升免疫效果,具有更加安全、稳定和高效的特点。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新产品+技术创新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力驱动。根据公司16年年报,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32.64%,主要增长来源于新一代基因工程疫苗上市、技术许可或转让收入的增加及化药收入的大幅增加:1)新一代基因工程疫苗上市:根据16年年报,报告期内禽用疫苗实现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49.33%,毛利率55.2%,较去年上升了2.74pct;报告期内,公司开发的鸡新-支-流(Re-9)基因工程三联疫苗、新-支-流-法基因工程四联灭活疫苗陆续成功上市,引领禽用市场疫苗的发展,推动了公司禽用疫苗板块收入的高增长。2)技术许可或转让业务:根据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技术许可或转让业务收入4088万元,同比上升367.2%。3)化药:根据16年年报,报告期内化药收入1.41亿元,同比上升40.74%,毛利率65.18%,较去年上升了3.64pct,公司通过调整化药产品销售策略,同时报告期内政府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公司化药销量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4项、发明专利授权36项,技术的创新及新产品的陆续上市是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强力驱动因素!

2. 多个潜力产品预计将密集上市,有望驱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根据公司公告,16年公司国内首创的鸡新支流(Re-9)基因工程三联、四联已陆续上市,17年4月13日新工艺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新“圆健”上市,目前公司已获得鸡新城疫、禽流感(H9亚型)二联灭活疫苗(La Sota 株+SZ 株)等新兽药证书,同时猪圆环-病毒样颗粒亚单位、猪圆环病毒-支原体二联灭活疫苗、猪伪狂犬gE缺失灭活疫苗(HN1201株)、鸡新-流-法(VP2)基因工程三联疫苗、副猪嗜血杆菌二联灭活疫苗等10多项产品均进入申请兽药注册阶段;与北京万泰合资设立的普莱柯万泰开发的猪圆环病毒Ⅱ型ELISA 抗体检测试剂盒、猪流行性腹泻病毒胶体金检测试纸条、犬细小病毒酶免检测试纸条、猪轮状病毒胶体金检测试纸条等产品已进入新兽药注册阶段;16年4月参股的赛威生物有望于17年实现免疫佐剂的产业化生产,打破进口疫苗佐剂的垄断局面;预计公司多个引领技术变革的潜力产品将在17年密集上市,带动公司产品加速放量,新产品的上市有望驱动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3、切入口蹄疫疫苗,发展潜力巨大!16年8月公司公告与金宇保灵签订《重组口蹄疫亚单位基因工程疫苗(大肠杆菌源)系列产品研发技术开发(合作)合同》, 基于大肠杆菌表达系统的病毒样颗粒疫苗(系新一代口蹄疫亚单位基因工程疫苗)具有稳定性强、副反应小、免疫持续期长等方面的优点,是未来口蹄疫疫苗发展趋势。金宇是国内口蹄疫疫苗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内动物疫苗基因工程苗领先企业,此次强强联合,切入口蹄疫疫苗市场,有望加速推进口蹄疫基因工程苗发展,发展潜力巨大!

4. 设立中科基因,战略布局动物诊断服务领域:随着养殖业对动物保健管理的迫切需求以及国家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动物疫病诊断服务领域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报告期内,公司与余江汇泽、广州安基因等合资设立中科基因,致力于拓展动物疫病诊断第三方实验室业务,拟在全国设立30家第三方诊断实验室。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2.47/3.52/4.95亿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达预期,新品上市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莱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