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邦股份:业绩继续高增长符合预期,智能控制器龙头预期维持高增长态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第一季度,拓邦股份(002139.CH/人民币13.80, 未有评级)实现归母的净利润为3,540.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07.87%;营业收入为5.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8.06%;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较上年同期增100.00%。

智能控制器龙头受益行业发展机遇,业绩继续加速增长

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龙头,继续受益智能控制器智能化程度的提升带来的市场集中以及智能终端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公司1季度营收和归母扣非净利分别实现同比大幅增长78.06%和120.59%,均超过2016年全年营收和归母扣非净利增长水平。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47.44万元至9,437.59万元,同比增长达60%~90%。我们认为,公司1季度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公司凭借其龙头优势将继续领先受益万物互联特别是智能家居所带来的黄金发展机遇。

营收毛利双向提升,保障未来持续受益行业发展趋势

在物联网特别是智能家居的推动下,智能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终端,智能化程度及渗透率都正在快速提升。同时,随着全球化分工带来的电子终端向中国快速转移,中国智能控制器厂商开始打开全球市场。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龙头,凭借过硬的综合竞争力继续不断拓展新的产品应用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壁垒从而扩大市场份额保障营收的快速增长。另外,公司1季度毛利率持续提升至23.86%,主要受益于公司不断优化产品、客户结构以及向ODM转型带来的盈利能力的提升。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巩固行业领先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近年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启从OEM向ODM的转型,从制造型企业逐渐转向技术研发型企业,从而带来毛利率的提升。同时,公司持续聚焦智能化发展,未来延展空间巨大。目前,公司已经在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加大布局,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公司将构筑强大先发优势。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智能家居、燃气控制、工业自动化相关领域布局,凭借能伸外延的发展巩固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综合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

公司领先受益终端智能化需求和渗透率的快速上升所带来的市场份额以及集中度的提升,公司1季度营收利润持续快速增长,毛利率继续提升,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达60%~90%。我们认为,智能控制器作为物联网终端标配将成为物联网时代起爆点,公司作为龙头将通过充足研发投入巩固领先优势,并通过外延发展布局更多新的领域。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发展,推荐继续关注。

风险提示。

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