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人工智能行业深度报告:产业爆发的拐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工智能即将进入产业爆发的拐点。

人工智能产业化受益于深度学习算法的优化、计算能力的突破以及数据的积累。深度学习技术使得感知人工智能达到商用化水平。计算机性能快速提升,GPU/FPGA并行计算等底层产品的出现加速深度学习过程,为人工智能提供加速引擎,随着互联网、物联网、智能设备普及积累海量的数据,为人工智能提供燃料。资本的持续投入催化产品化进程与产业链的构建,同时政府政策不断加码,加速人工智能的发展。

人工智能产业链明晰,感知技术应用达到商业化高度。

人工智能产业链可分为基础支撑层、技术应用层和产品层。目前科技巨头打造开源平台,以开放谋求大生态;布局AI芯片,抢占技术制高点;同时兼并收购布局AI应用技术。语音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达到商业化阶段,语音识别准确率在95%以上,诸多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模型的应用,使得计算机视觉达到商业化高度,ImageNet计算机视觉识别挑战中系统错误率已经低于人眼识别错误率,达到4.94%。

人工智能重塑各行业,场景应用优先爆发于数据化高的行业。

未来3-5年人工智能以完成具体任务的服务智能为主要趋势,数据化程度高行业将率先爆发场景应用。安防、医疗、金融、教育、零售等行业数据电子化程度较高、数据较集中且数据质量较高,因此在这些行业将会率先涌现大量的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投资建议。

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向布局,1、布局基础技术,与产业链上层深度融合,向上渗透的公司,中科曙光;2、以视觉、语音为代表的感知技术领域,科大讯飞;3、以安防、医疗为代表的大数据行业,能够将AI切入核心业务的公司,海康威视、万东医疗;4、无人驾驶及机器人领域,合众思壮、埃斯顿、机器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