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晶科技:内生外延齐头并进,智慧树未来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同比大幅增加68.4%,归母净利润6850万元,同比大幅增加185.1%;2017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和3120万元,同比大幅增加50.3%和54.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8股。

内生外延带动业绩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带动整体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和晶智造:报告期内,和晶智造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18.4%。家电智能控制器方面,公司已具备50万套家电设备的出货能力,实现国内外主流客户的市场配套能力;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与博西家用电器签订总额不少于1.9亿元的订单。非家电控制器方面,积极拓展工业、汽车领域应用,取得与EFOREOYJ签订总额不低于6.2亿元的工业智能控制器订单。和晶智联:报告期内,中科新瑞继续其在大数据应用和智慧城市方面的开拓步伐,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2534万元,基本完成2016年业绩承诺。中科新瑞已于2016年11月完成股份制改制,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预计年内完成挂牌,将显著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和盈利能力。和晶互动数据:业务主体澳润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广电综合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与陕西、山西等地区广电系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具备区域竞争优势。报告期内,澳润科技与陕西、山西广电签署合作协议,合作推广不少于300万台智能终端设备,同时实现由传统机顶盒销售向OTT增值服务业务转变,毛利率提升约5pct。2016年澳润科技实现净利润约1.1亿元,业绩完成率高达217.8%。

优势地位凸显,智慧树未来值得期待。参股子公司环宇万维(持股44.61%)旗下“智慧树幼教云平台”是国内最大的幼教互动平台,已实现B+轮融资,投后估值约18亿元。智慧树业务拓展顺利实施,截至2016年底已发展合作幼儿园75000家,其中优质合作幼儿园21000家,用户总量接近1500万,激活用户数近860万。基于庞大用户基数和良好品牌影响力,公司致力于智慧树的商业化探索,目前已初步取得成效,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近千万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我们认为智慧树有望年内实现盈亏平衡。

转增股份事宜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公司发布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约2.9亿股。目前,公司拥有资本公积金12.9亿元,每股公积资本公积约8元,在教育行业中排名前列,此次转增股份事宜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符合公司发展现状和全体股东利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亿、2.5亿和2.8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9.3%。对应的EPS分别为1.05元、1.56元、1.73元。公司内生外延增长强劲,未来业绩有保障,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50倍PE,对应股价为52.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业绩承诺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晶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