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锐德:“一机两翼”助力企业腾飞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74%;2017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6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99%。

16年传统业务+充电生态网助业绩增长

公司2016年打造“一机两翼”战略发展,在保持主体电力设备的稳步增长的前提下,不断壮大充电生态网,开拓多能生态网,构筑左右两翼力量。其中,传统电力制造业务实现营收44.36亿元,同比增长55.53%。这主要因为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推广“110kV城市中心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等创新产品,开创以融资租赁销售模式实施“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光伏电站营收同比增长159%、电力系统业务同比增长50.11%。充电生态网方面,公司继续开疆拓土,加快城市的覆盖速度,同时完善充电网建设,拓展电动汽车销售等增值服务,实现全年超过1000%增长的骄人业绩。一方面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滑,另一方面毛利率低的产品占比增加,公司整体毛利率继续下降2.68个百分点。存货和应收账款周转速度都有所加快,营运能力得到改善。

充电版图扩张配合行业加速 17年业绩可期

公司是充电桩市场的绝对龙头,目前覆盖了228个城市,总终端数164388个,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统计,2016年公司在充电桩的投建及上线运营数量上均是全国第一。公司基于云平台、电动汽车销售租赁平台与多地政府、电动车制造商、终端用户等上下游,以及与新华网等合作伙伴实现跨界融合,逐步形成充电生态网络。根据2016年的规划与实际公布的建设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专用桩建设速度远不及目标。在年初《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2017年力争新增充电桩达到90万个,其中专用桩80万个,公共桩10万个。2017年充电桩建设规划若落地的话,行业有望实现高速增长,配合公司目前处于版图迅速扩张的开拓期,今年公司充电生态网业绩可期。

开创多能生态业务 形成“一机两翼”

公司16年开创多能生态网业务,形成以智能化新能源箱变、高电压固体电蓄热设备等为核心装备,以分布式新能源利用和需求侧负荷管理为手段,形成电能、太阳能、天然气、热能、风能等多能互补的能源管理生态网。目前已建成并投运了丹东、长春及调兵山等全球首例固体电蓄热调峰项目,投建规模分别为260MW、320MW、280MW,从而利用清洁能源上网和电热转化实现对电网深度调峰的同时降低其负荷率获得调峰辅助服务费,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去年公司获得华能伊春热电厂固体电蓄热调峰项目EPC总承包合同,为公司在固体电蓄热调峰业务领域开拓新的业务方向;新设立的子公司特温暖主打清洁能源分布式供热解决方案的提供和运营,更加强化公司多能生态网的战略目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18/19归母净利润为11.53/12.11/12.92亿元,EPS为1.14/1.20/1.28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