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凯新材:主营业务不乏看点,有望受益雄安新区建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乐凯新材发布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70亿元,同比+2.56%;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2.92%;摊薄EPS0.248元。公司一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主营业务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显著: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56%、归母净利润+2.92%的稳健增长,源于主业热敏磁票业务发展符合预期。热敏磁票是公司超过80%的营收主力,公司占据国内热敏磁票几乎全部市场份额,竞争优势明显。公司2017年一季度毛利率60.81%、净利率43.70%,盈利能力持续显著。

热敏磁票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启动产线扩建: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高铁将覆盖80%以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高铁营业总里程将从2015年的1.9万公里增加至3万公里。高铁线路的建设将持续不断地拉动对铁路热敏磁票的需求。同时,目前热敏磁票在整个火车票市场仅占半数,未来热敏磁票(“蓝票”)对传统纸质火车票(“红票”)的替代也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驱动力。一季度公司决定启动“热敏磁票生产线扩建项目”,并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预计新产线达产后,公司热敏磁票产能将从2200吨增至3200吨,对应满产营业收入2.74亿元(2016年产能利用率110%)。此外,公司还在积极拓展装饰膜、FPC用电磁波防护膜、磁性水处理树脂等新材料产品的开发,其中电磁波防护膜最快有望在今年进入市场,明年起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贡献。

有望受益航天科技集团资源整合与雄安新区建设:公司是航天科技集团的孙公司,2011年随乐凯集团整体重组并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技集团已明确“十三五”期间资产证券化率翻两倍目标,乐凯集团与航天科技集团多个科研院所产业合作密切,我们判断公司有望成为集团资源整合的重点。此外,航天科技集团于2012年起在河北固安投资建设航天科技产业园,将以固安为基地培育航天技术装备、卫星应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航天科技集团积极表态“拥护中央部署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公司地处京津冀腹地,毗邻固安航天产业群,有望直接受益固安航天产业群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盈利预测 n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整体收入将达到2.91/3.25/3.70亿元,同比增速11.1%/11.9%/13.7%;归母净利润1.19/1.33/1.51亿元,同比增速10.56%/11.59%/12.93%。增长将主要来自热敏磁票及新业务拓展。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是军转民优质企业,业务占据小而美细分领域,盈利能力显著。公司是航天科技集团军民融合进程中重要的新材料业务平台,地处河北固安--京津冀腹地,有望在集团资产整合、固安航天产业群与雄安新区发展中受益。公司目前公司股价对应45X17PE和40X18PE,考虑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明确,同时有望受益集团混改,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60元目标价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电子客票对热敏磁票冲击;资产整合不达预期;雄安新区建设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