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铝业供改大幕开启,黄金避险偏好升温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青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铝业供改大幕开启 黄金避险偏好升温。

电解铝大省新疆发布停止违规在建电解铝产能公告,昌吉州人民政府决定停止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违规在建200万吨电解铝产能项目建设。此次停建名单不仅包括在建产能还包括已建成产能,表明行业供改口径趋严,是对41号文的有力重申。电解铝行业去产能政策风口已至且方向严格,未来改革方向或着眼地区环境承载能力及区域合规产能口径,建议关注: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新疆众和。

军事冲突预期上升触发避险偏好,特朗普内外政策不确定性担忧再次升温及对货币政策和美元看法改变带动美元走弱。二次加息窗口前黄金或迎来较好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西部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赤峰黄金。

投资要点

本周有色行业涨幅靠前,黄金锂涨幅居前。

本周有色行业涨幅靠前,锂、黄金涨幅居前。本周有色金属行业涨幅-1.16%,在28个申万行业中涨幅相对靠前,相对沪深300指数涨跌幅-0.28%。本周涨跌幅居前板块黄金(+2.03%)、锂(+1.42%)、铝( -0.03%)。本周涨幅居前个股:吉恩镍业(+9.16%)、西部矿业(+8.94%)、怡球资源(+7.52%)、赤峰黄金(+7.13%)、云铝股份(+6.32%)。

新疆停止违规产能,铝业供改夫幕开启。

本周基本金属涨跌幅:LME铜(.1.99%)、铝(.2.05%)、铅(.0.18%)、锌(.3.88%)、镍(.2.56%)、锡(.3.07%)。电解铝大省新疆发布停止违规在建电解铝产能公告,昌吉州人民政府决定停止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违规。

在建200万吨电解铝产能项目建设。此次停建名单不仅包括在建产能还包括已建成产能,表明行业供改口径趋严,是对41号文的有力重申。电解铝行业去产能政策风口已至且方向严格,未来改革方向或着眼地区环境承载能力及区域合规产能口径,建议关注: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新疆众和。

避险偏好升温利好金价。

COMEX黄金周涨幅+2.48%,COMEX白银周涨幅+1.98%。军事冲突预期上升触发避险偏好,特朗普内外政策不确定性担忧再次升温及对货币政策和美元看法改变带动美元走弱。二次加息窗口前黄金或迎来较好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西部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赤峰黄金。

小金属关注锂钛。

短期内氢氧化锂新增产能投放有限,行业供需格局向好,涨价预期较为强烈。

建议关注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钛锭库存去化进度有望超预期。建议关注矿业相关标的龙蟒百利以及航空军品相关标的宝钛股份、鹏起科技、西部超导。

风险提示:上游矿业复产或增产节奏超预期、环保力度的可持续性、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美国政策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